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石家庄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理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石家庄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理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石家庄学院物理系历史悠久,1958年建校(石家庄师范专科学校)之初即已经创建了物理系,2014年升本,物理学专业是首批学士学位授予专业之一。物理系实验室后发展为石家庄学院物理基础实验教学中心。

物理系现有12名专职教师,教授3人,副教授7人,讲师2人,具有博士学位的3人,在读博士2人,硕士5人。近五年内主持和作为骨干参与国家自然基金课题2项,主持和参与省自然基金4项,主持市局级以上课题12项。近5年内发表核心以上刊物论文41篇,河北省教学成果三等奖2项,石家庄学院教学成果三等奖一项,参与编著教材2部。

物理系教师教学上讲课认真,科研上努力钻研,注重教研相长。公共基础课方面,建设了《普通物理》精品课和在建《大学物理实验》精品课。专业课方面,建设了《力学》精品课,并形成了核物理、天体物理、混沌物理、凝聚态物理、半导体器件物理等几个固定研究方向。

物理系学生多年考研成果优秀。从2008年第一届本科生毕业以来,每年考上研究生的学生比例在30%~60%左右。中国科技大学、中科院物理所、中科院天文台、南开大学、天津大学、四川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中理工、河北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太原理工、云南天文台等科研院所和重点高校都有我们的毕业生在读研究生,有的就业,有的硕博连读,还有的留在读研的院所工作。

物理系积极推进课程建设、教学改革,注重实践教学,建立了良好的就业指导机制,在全国就业率低的大环境下,毕业生就业呈良好态势,2013年就业率全校25个专业排在第一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