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邯郸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教育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邯郸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教育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教育学: 本科 学制四年 文理兼招 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中小学,培养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学生管理人员。培养具有良好的心理素质和文化素养,掌握扎实的心理学、教育学理论知识和实践技能,能够胜任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学和班主任学生管理等工作,并能从事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机构的教育管理、咨询、培训工作,具有创新精神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素质培养与能力塑造:具备良好的道德品质和人文素养;热爱教育事业,具有高度的社会责任感;掌握从事心理健康教育所必需的心理学专业基础知识和基本技能;掌握心理调节、疏导的基本知识与技术,具备良好的身心素质,较强的人际交往能力和社会适应能力;掌握班主任学生管理工作的基本知识与技能;具有反思与发展、激励与评价和较强的可持续发展的职业能力和终身学习的能力。

主干课程:普通心理学、教育原理、发展心理学、德育原理、教育心理学、中国教育史、学校心理健康教育、社会心理学、团体心理辅导、咨询心理学、家庭心理健康教育、心理健康教育课程设计、课堂教学环节实训、中小学生心理辅导等。

就业方向:具备获得教师资格证、心理辅导员证、家庭教育指导师等国家资质的能力;能从事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心理辅导;能承担中小学班主任学生管理和家庭教育辅导;各类心理健康教育机构的管理、咨询培训等工作。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