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邯郸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特殊教育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邯郸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特殊教育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特殊教育:本科 学制四年 文史 师范类

培养目标:本专业主要面向特殊教育学校及随班就读儿童,培养具备扎实的特殊教育专业理论知识和相应能力,具有熟练的特殊教育专业技能和创新精神,能够从事教育、教学及随班就读儿童学习指导的高级应用型人才。

素质培养与能力塑造:具有热爱特殊需要儿童、献身特殊教育的专业思想;掌握比较扎实的特殊教育学专业知识;了解特殊教育的理论前沿和发展动态和我国特殊教育的政策和法规;具有与听觉障碍、智力障碍、视觉障碍、自闭症、学习障碍等儿童沟通、教育和教学的能力,具有初步的科学研究能力;掌握对特殊需要儿童教育、教学的盲文、手语、定向行走等专业技能。

主干课程:特殊教育学、智障儿童心理与教育、听觉障碍儿童心理与教育、视觉障碍儿童心理与教育、自闭症儿童心理与教育、学习障碍儿童心理与教育、特殊儿童融合教育、特殊儿童心理测量与评估、听觉障碍的防治与康复、视觉障碍的防治与康复、特殊教育学校各科教学法、盲文、手语等。

就业方向:具备获取特殊教育教师资格、康复师、手语等级资质的条件,能从事特殊教育学校教育教学、康复机构康复训练、普通中小学随班就读学生的教学及学习指导、残联部门的残疾人管理及各级教育行政主管部门特殊教育管理等工作。

特殊教育专业学生志愿者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