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燕京理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联网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燕京理工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物联网工程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专业介绍:物联网工程专业属于国家战略性新兴产业,培养满足企事业单位需求的物联网工程技术人才。物联网是指运用传感器、射频识别和智能技术,实现物与物、物与人的链接,实现对物体的智能化识别、定位、跟踪控制和管理。物联网应用遍及交通、环保、公共安全、家居、消防、工业监测、环境监测等多个领域。本专业做到基础知识与前沿技术、理论方法与实践技能相结合;以计算机网络为基础,信息网络为平台,注重物联网应用系统的应用;突出传感网技术与物联网应用的特色,着力培养社会紧缺的高素质复合型信息网络人才。

物联网工程专业拥有一支学历、年龄、职称合理的师资队伍,能够从事物联网工程专业教学的专任教师共计18人,其中教授2人,副教授4人,讲师8人,全部具有研究生以上学历。

本专业拥有网络实验室、嵌入式实验室、传感技术实验室等15个实验室。同时,学院不断强化校企合作,积极开展实习、实训基地建设工作,并与多家企业保持了密切的交流与合作。

学生毕业后,可在科研部门、企事业单位和高等院校,特别是电子通信等信息技术领域从事物联网应用系统的开发和技术管理工作;也可从事计算机应用领域、通信领域的信息网络系统的研发和技术管理等工作,年薪可达5万以上。本专业学生继续深造的方向有信息网络、计算机应用技术、计算机软件与理论、通信与信息系统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