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民政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民政管理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民政管理专业面向民政社会事务管理、基层社会管理、社会福利事业管理一线岗位,培养学生德、智、体、美全面发展,掌握婚姻登记、收养登记、殡葬管理、社会组织管理、优抚安置、社会救助、社会福利、基层民主政治建设、城乡社区建设等工作岗位所需的专业必备知识、实务和技能。培养重专业价值,强实务能力,可持续发展的高素质技能型民政管理专门人才。毕业生主要到各级民政机关及其所属事业单位从事民政技术服务与管理工作,到城乡基层社区和社会组织从事社会服务与管理工作,近三年的毕业生就业率均在94%以上。

  民政管理专业是我院创办最早的专业之一,现拥有15个功能齐全高规格的校内实训室和18个建设完善的校外实习基地,有结构合理的专兼结合的教学团队,专职教师15人,副高以上职称教师占40%,45岁以下教师全部具有硕士学位,专业带头人金双秋教授是我国民政政策理论界知名专家。本专业核心课程有《民政行政工作》、《社会救助》、《社会福利》、《优抚安置理论与实务》、《社区管理》、《社会工作方法》等,建设有《民政工作原理》、《现代家政》、《社会救助》3门国家精品课程,近年来获国家民政部课题或奖项17项,主编(参编)教材14部,获省以上教学成果奖多项。

  二十多年来,秉承学院“立足民政,服务社会”的办学方针,积极开展民政教学科研工作,坚持推行“素质教育”,不断深化教育改革,更新教育理念,逐步在教育内容、课程体系、教学方法、实践环节等方面加大学生实践能力和创新能力培养的比重,保证了教学质量和毕业生质量的逐步提高,已为国家输送一大批高素质的民政专业人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