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脑艺术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电脑艺术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电脑艺术设计专业是计算机应用技术与艺术设计相结合的一门综合学科。随着现代电脑技术在艺术设计领域中独特的视觉表现语言的形成, 它不仅带来了新的造型语言和表达方式,同时也引起和推动了艺术设计方法的变革。电脑艺术设计广泛地应用于各个艺术设计领域,从 工业设计、平面设计、建筑设计、室内设计到影视动画、网络媒体、电脑游戏……等等,电脑艺术设计作为一种新的艺术创作手段,正 成为当代各类艺术设计的宠儿,有着广阔的发展前景。

长沙民政职业技术学院艺术设计系电脑艺术设计专业建立于1999年,现有专职教师10名,其中教授、副教授各1人,讲师6人,初教2人,全部为“双师型”教师,均取得硕士学位。本专业注重电脑和艺术知识和技能的培养,强调理论联系实际,以技能培养为核心,突出学生适应社会的能力,要求学生通过本专业的学习,既懂得计算机技术,又有现代艺术设计观念、有创新思维能力和艺术设计能力,并能熟练的用电脑进行各类艺术设计。为企事业单位及专业设计部门培养从事平面和影视动画、二维和三维动画设计及网页、网站设计制作、数字媒体开发与管理、多媒体设计制作等具有较强社会适应能力和业务素质的一专多能,德才兼备的应用型人才。2002年10月经湖南省教育厅评估,本专业被评为优秀专业。现有二维动画、三维动画、新媒体艺术和游戏美术四个专业方向。

二维动画专业方向

主要培养二维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在动画、游戏、网络及广告等媒体领域从事角色设计、原动画设计、编导工作等具有一定的二维动画创作能力且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三维动画专业方向

主要培养掌握电影、电视及计算机三维动画创作所需要的基本知识、基本理论和基本方法,能在电影、电视、游戏、网络等媒体领域从事计算机三维动画、三维角色的创意设计、制作和编导工作,具有团队协作精神的高素质专业技术人才。

新媒体艺术专业方向

主要培养具备信息传播理论、数字媒体技术和设计管理及制作能力,面向当今信息化时代的、从事数字媒体开发与数字传播的专业人才。可在新闻媒体、出版、商贸、信息咨询及IT相关等领域从事数字媒体开发、音视频数字化、网页设计与网站维护、多媒体设计制作、信息服务及数字媒体管理等工作。

游戏美术专业方向

主要培养具备信息传播理论、游戏媒体技术、游戏美术设计及管理能力,从事游戏美术设计与制作的专业人才。毕业生可在游戏公司、动漫公司、设计公司、虚拟现实类领域从事游戏角色设计与制作、游戏场景设计与制作、游戏动画设计与制作、游戏特效设计与制作、游戏像素界面设计、游戏原画设计等工作岗位。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