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风景园林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西安建筑科技大学华清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风景园林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人才。本专业是综合利用科学和艺术手段营造人类美好的室外生活境域的一个行业和一门学科。是教育部公布的110个一级学科之一,是一门建立在广泛的自然科学和人文艺术学科基础上的应用学科。其核心是协调人与自然的关系,其特点是综合性非常强,涉及城市规划设计、建筑设计、环境设计、工程学、园林生态、文化艺术、地理学、社会学等多个学科。本专业旨教授风景园林规划设计、城市规划与设计、风景名胜游览区和各类城市绿地的规划等方面的知识,培养具备能在城市建设、园林、建筑规划设计院以及房地产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施工和管理的应用型人才。毕业生可在风景园林、城市规划、建筑设计等研究院所、房地产开发、城市建设局、城市规划局等部门从事规划设计与管理工作,还可以在高等学校从事风景园林、城市规划、建筑学专业的教学与研究工作。

主要课程有:素描、色彩、风景园林学概论、建筑设计原理、城市规划原理、风景园林规划与设计原理、中外建筑史、中外园林史、园林植物学、景观生态学、建筑设计、风景园林设计、城市设计、风景区规划设计、色彩写生、城市建筑风景园林认识实习、业务实践、毕业实习、毕业设计等。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