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艺术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太原理工大学现代科技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艺术设计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

  1.装饰艺术设计方向:通过系统的专业学习,培养具有较高的绘画基础和较强的装饰绘画能力,并能运用各种材料实现装饰绘画的设计与制作,形成具有综合能力的实用复合型人才。

  2.环境艺术设计方向:以研究建筑与环境相关的设计为主攻方向。培养以建筑为主体,向室内、外环境拓展,衍生出景观设计方向、室内设计方向的专门化人才。

  3.装潢艺术设计方向:注重现代设计的理念、思维、表现、传达方式的有机结合,强调文化、科技、艺术与设计的融合。

  4.服装艺术设计方向:力求打破传统的服装设计概念,建立独特的、具有实验性和创新性的教学体系。强调设计与艺术观念相结合的、追求前瞻性的设计理念。

  5.服装设计与表演专业:在服装设计专业的基础上开设时装设计与时装表演、公关礼仪、舞蹈、化妆与着装艺术、音乐鉴赏、形体训练、步态与造型、服装发展史、服饰美学等课程,培养融设计与表演于一体的专门人才。

  培养要求:本专业学生主要学习艺术设计方面的基本理论和基本知识,学习期间学生将通过艺术设计思维能力的培养、艺术设计方法和设计技能的基本训练,具备本专业创新设计的基本素质。

  主要课程:素描、色彩、图案、构成、专业技法、专业设计、艺术设计理论等。

  主要实践教学环节:军训、工艺实践、市场调研、毕业设计采风、毕业创作、毕业展示、毕业设计(论文)等。

  授予学位:文学学士。

  修业年限:四年。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