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电算化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会计电算化专业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本专业旨在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良好的职业道德和职业素养,掌握会计基本理论、基本方法和基本技能,熟练运用计算机软件进行会计实务处理,能胜任企事业单位的会计工作以及财务管理工作的高素质应用型人才。

主干课程:基础会计、预算会计、成本会计、数据库原理及应用、中级财务会计、财务管理、管理会计、会计信息化、审计学、经济法、税法、财务报表分析等。

专业特色(成果):本专业的特色主要体现在:一是实施了大专业平台与小方向分类培养相结合的应用型人才培养模式,使学生在掌握会计相关专业知识的基础上,熟练掌握企事业单位会计账务处理程序,适应信息化时代对会计电算化人才的需求。二是创新了会计实践教学模式,以中小型企业为依托,通过对会计职业岗位的工作任务与职业能力的分析,开设实践教学环节,涵盖了会计工作领域的所有方面,采用教、学、做一体化、工作过程导向教学模式,进一步提升学生的职业岗位能力和综合能力。

科研工作:本专业经过多年的建设与发展,于2010年评选为省级精品课。本专业教师在认真授课的同时,兼顾科研工作,取得了一系列的成果。近三年来,教师在国内外知名刊物发表中英文论文70余篇,主持或参与厅级及以上课题30余项,获各级科研奖励20余项等等。

实验实训:本专业配有会计电算化实验(训)室,配备用友ERP-U8教学软件,使学生通过学习和操作该软件,充分体会制单、出纳、审核、记账、账套主管等不同岗位在会计核算流程中的作用,增强了岗位核心能力的培养,为学生就业打下了坚实基础。专业建有山东万声通讯实业有限公司、济南中盛财务咨询有限公司等30多处校外实训基地,通过专业实训和岗位实习,进一步提升学生的实际操作能力、专业应用能力和职业适应能力。

就业方向:本专业毕业生面向企事业单位、ZF机关及社会中介组织,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专升本继续深造。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