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财务会计类(中外合作办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山东女子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财务会计类(中外合作办学)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培养目标:会计(中澳双大专文凭)专业是山东女子学院与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合作举办的会计专业专科项目,是经山东省教育厅批准、国家教育部备案的中外合作办学项目(批准文件:鲁外教字[2006]1号)。本专业旨在培养符合经济全球化新形势下我国各级各类企、事业单位会计工作岗位需求的,具有创新、实践、创业能力和国际视野的复合型、应用型会计人才。

主干课程:澳方主干课程有:会计基础 (Accounting Basics)、准备财务报告 (Prepare financial reports)、工资表核算(Process payroll)、执行内部控制程序 (Implement and maintain internal control procedures)、商法(Make decisions in a legal context)、退税准备(Prepare income tax returns)、提供管理会计信息 (Provide management accounting information)、预算处理 (Manage budgets and forecasts)、提供财务决策信息(Provide financial and business performance information)、会计信息系统(Establish and maintain accounting information systems);中方主干课程有:基础会计、中级财务会计、成本会计、审计学、管理会计、财务管理、会计信息化等。

专业特色(成果):采用澳大利亚启思蒙学院的TAFE (Technical and Further Education)教学与管理模式,执行中澳双方共同制定的教学计划,教学过程采用小班授课,澳方专业课由澳方教师和通过澳方资质审核的中方教师共同承担,全程采用全英文或双语授课,学分双方互认。学生在校接受中、澳双方会计专业课程,满足毕业要求可获得中、澳双方毕业证书。达到要求,可以申请到澳大利亚高等院校继续深造。

实验实训:本专业在校内创建了中澳专业实验(训)室,并配备了澳方的会计信息化软件如MYOB等,为学生应用创新能力的培养提供了保障;建立了19处校外实习基地,满足了学生校外实习的需要。

就业方向:1、可到国内企业事业单位、会计师事务所、政府机关及社会中介组织,从事会计、财务管理等工作。还可到相关的外资或合资企业、外国企业驻中国办事机构、有涉外业务的内资企业工作。2、国内专升本; 3、达到要求,可申请到澳大利亚高等院校继续学习。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