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黑龙江农垦科技职业学院特色专业介绍_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_专业课程介绍_专业排名_就业方向

农业机械制造与装配

专业简介: 目前垦区农机从业技术人员相对老化,年轻从业人员十分匮乏。据统计,垦区基层每年需要大量优秀的农机专业毕业生,农机运用、修理、维护及制造方面的所需从业人员达10万人以上.为适应现代化农业机械自动控制、智能控制、精准作业、联合作业、集约化生产的要求。按垦区每作业区每年配备两名高职高专毕业生计算,1400个现代化作业区每年需配备2800余名高职高专毕业生。随着国家确定黑龙江省先行开展现代农业综合配套改革试验的推进,农机专业学生就业前景十分看好。

本专业在教学上采用2+1模式,注重培养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动手能力;主要培养具备识图、绘图、机械材料、农业机械构造及工作原理等基本知识和识读图样、农机设计、农机装配、农机检测等职业能力,面向农机制造企业从事机械加工、农机产品装配、设备管理与维护、产品销售等工作的高素质技能型人才。

专业课程:机械零件识别与绘制技术及测量技术、金属材料及加工技术、机械设计基础技术、机械制造工艺技术、模具设计与制造技术、手工与机械加工技术、金属切削机床、先进制造技术概论、农业机械学、汽车拖拉机构造、农机运用、金属切削原理与刀具、农机管理、农机使用与维修、金工实习、农机驾驶、农机装配与调试、农机保养与维护。

就业方向:面向黑龙江省及垦区各分局、农场,本专业毕业生可在农机营销与售后服务、农机装配与调试、农机管理、农机使用与维修等方面技术和管理工作。在就业上可以根据学生的情况推荐到大型企业及农场,为每个毕业生提供就业机会,保证学生的就业率93%以上,同时建立了就业跟踪服务体系,就业满意率达到了90%。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