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

华南理工大学是教育部直属的全国重点大学,坐落在南方名城广州市,占地面积294多万平方米。是国家“211”工程、“985”高水平重点建设大学。

 

建校近60年来,华南理工大学已成为立足华南,面向全国,以工见长,理工结合,管、经、文、法多学科协调发展的综合性大学。学校为国家培养了高等教育各类学生,一大批毕业校友成为我国科技骨干、著名企业家和领导干部,被社会誉为“工程师的摇篮”、“企业家的摇篮”。

 

现代远程教育是建立在计算机网络技术基础之上的一种新型教育方式,是实现高等教育大众化的一种有效途径和满足社会终身教育需求的重要手段之一。国家十分重视发展现代远程教育,根据教育部文件《关于对北京师范大学、东北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华中科技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开展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作的批复》(教高[2000]12号),我校成为教育部首批批准全面实施现代远程教育试点的重点高校之一。实行自主招生,自主考试,颁发普通高校网络教育毕业证书,教育部学历电子注册,国家承认学历。我校高度重视现代远程教育工程建设,2000年成立了网络教育学院。全面依托学校的办学力量,集中组织全校丰富的教学资源,以专业化的网络服务开展多模式、多层次的(远程)网络教育,主要包括:

 

1、以在职人员继续教育为主,面向社会招生,以“宽进严出”的原则开展多种层次的学历教育。目前主要包括:高中起点专科、大专起点本科,通过远程(网络)教学的方式来完成学历和学位教育的教学工作。

2、开展非学历教育。面向社会开设继续教育课程,包括岗位培训、职业资格证书培训、自学考试互助活动等,为劳动者上岗就业,继续深造创造学习机会;开展大学后继续教育、研究生课程进修班和高级研讨班,帮助企业培养高级技术和管理人才。

北湖之夜

 

华南理工大学网络教育学院从2001年春季开始招生,通过几年的探索与实践,逐步形成了自己的办学特色,建立了比较完善的现代远程教育办学模式,取得了一系列的成绩。“华南理工大学现代远程教育试点工程的探索与实践”获第五届广东省高等教育省级教学成果一等奖;2005年获得网络课程建设“中国信息化建设优秀奖”; 2007年学院向教育部申报的《高级程序语言设计C++》、《刑法学》、《大学英语》三门课程全部被评为国家级网络教育精品课程;20062008年连续三年荣获“全国十佳网络教育学院”的光荣称号;2009年荣获“最受社会认可远程教育学院”称号及“国家精品课程(网络教育)建设组织奖铜奖”; 2010年荣获“中国现代远程教育十年成就奖”及“最具社会责任感远程教育学院”称号。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