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

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前身是成立于1981年的计划统计系。目前,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设有三个系(统计系、经济统计系、数学系)、五个研究机构(应用统计与数量经济研究所、统计调查与数据挖掘研究所、现代统计应用研究中心、行为与实验经济学研究中心、SPSS教学与研究示范中心)和一个实验室(定量分析及动态模拟专业实验室)。

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下设统计学(理学)、数学与应用数学、信息与计算科学、经济统计学、应用统计学、金融数学六个本科专业,拥有统计学、数量经济学两个二级学科硕士点和数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其中统计学为省级重点学科和省级重点专业,现已列为学校博士单位建设规划中的主要授权学科之一。学院建有省级精品课程2门(统计学、计量经济学),省级教学团队1个(统计学教学创新团队),省级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1个(统计学人才培养模式创新实验区),省级高等学校科技创新团队1个(云南财经大学社会经济计量分析与政府信息决策评估科技创新团队)。

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拥有高水平的师资,现有博士生导师3人,云南省中青年学术与技术带头人后备人才3人,云南省政府特殊津贴2人,云南省高校教学名师1人,教育部“长江学者“1人,霍英东基金会高等院校优秀青年教师一等奖获得者1人,云南省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1人。统计学科带头人石磊教授是我校引进的第一位首席教授,并于2012年获“长江学者”特聘教授称号。

经过多年的建设,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形成了统计理论与方法、宏观经济统计分析、数量经济模型及应用和国民经济核算理论及应用四个研究方向。其中统计理论与方法、数量经济模型及应用的部分研究成果在国内处于前沿、在国际上有一定影响。宏观经济统计分析和国民经济核算理论及应用立足于服务地方经济发展,形成了具有鲜明特色的应用成果。学科团队紧密结合实际经济问题,在为地方政府服务的研究中成绩突出,其成果及咨询建议受到全国总工会、云南省政府及云南省统计局的多次肯定和表彰。

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数学学科设有基础数学、应用数学、计算数学三个二级学科。学科带头人王林教授、王汉权教授和陈龙伟教授分别在基础数学、应用数学和计算数学领域做出了突出的成绩.

近年来,云南财经大学统计与数学学院教师在著名国际统计学期刊及国内核心期刊上发表论文150余篇;在国家级出版社出版著作10部;承担各类科研项目50余项,其中国家自然科学基金10项,国家社科基金4项,教育部基金项目7项。获省部级以上科研成果奖22余项,云南省优秀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为政府提交决策咨询报告30个。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