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

2007年商学院更名后,原经贸学院更名为经济学院。经济学院是天津商业大学最具实力的学院之一,前身是成立于1994年的贸易经济系,2001年在原贸易经济系、外语系的基础上组建经贸学院。2007年更名为经济学院,现有专职教师61人,在校生近2000名。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现有经济学、国际经济与贸易、财政学和金融学4个本科专业,政治经济学、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产业经济学、国际贸易、区域经济学和金融学6个硕士研究生授权专业。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现有教职工75人,教师65人。其中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育部“跨世纪优秀人才”1人,留学归国教师9人,外籍教师1人,博士40人(含博士生16人),占教师总数的61.5%,硕士以上学位教师占教师总数90%;副教授以上教师占教师总数52.3%100%为中青年教师。

 

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科研实力雄厚,近20项科研成果获省部级以上奖励,目前在研国家级项目5项,省部级项目11项,发展潜力巨大。几年来,经济学院在校党委的指导、支持和关怀下,以天津商业大学办学指导思想为依据,以社会需求为导向,以“培养知识学习与实践能力并重、诚信做人与创新精神兼备的复合型适应型人才”为目标,全院师生员工努力创新教育体制、激活办学动力、提升综合能力,促使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的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的进展和成效。

 

天津地理位置优越,和北京紧密相连,同时也在渤海边上。随着京津城际的建成,北京和天津的联系更加紧密,从天津到北京也只需半个小时就可以到达,相当便捷。国家现在也在大力支持滨海新区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天津时环渤海经济带的中心地区,商业贸易十分发达。天津商业大学经济学院很好的抓住这一难得一遇的契机,与北京和环渤海地区的各大企业进行联系,建立了一个个实习基地,毕业生们再也不用担心实习和工作的去处了。

生活再努力奋斗一回。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