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好,欢迎来到经管之家 [登录] [注册]

设为首页 | 经管之家首页 | 收藏本站

石家庄经济学院经贸学院

石家庄经济学院经贸学院

建校六十多年来,石家庄经济学院发扬“艰苦奋斗,求实创新”的光荣传统,秉承“勤奋、求实、团结、创新”的校训,坚持“以人为本、有容乃大”的办学理念,突出“地经渗透、工管结合”的办学特色,形成了涵盖工、管、经、文、理、法、艺七大学科门类,多层次教育协调发展的办学格局。石家庄经济学院立足河北,面向全国,为国土资源系统和社会发展服务,着力培养肯吃苦、善动手、会管理、能创新的应用型专门人才。

 

根据石家庄经济学院院系调整的统一部署,经济系于2003年更名为经贸学院。经济系由原应用经济系与经济学系合并而来,其前身是河北地质学院经济管理系统计学专业。该专业自1956年开始招生,1981年设置并招收本科生。目前,石家庄经济学院经贸学院共有四个本科专业,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硕士学位授予点,以及人口、资源与环境经济学省级重点发展学科、两门省级精品课和五门校级精品课。经济学专业设环境经济与核算方向、城市经济与管理方向;金融学专业设银行经营管理和金融投资两个专业方向;统计学专业设经济统计和统计理论与方法两个专业方向;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设国际贸易和国际商务两个方向。人口、资源、环境经济学专业下设资源经济学、环境经济学、可持续发展战略与政策、资源与环境核算、投资经济五个研究方向,2004年开始招收硕士研究生。

 

石家庄经济学院经贸学院现有教职工64人,其中教师54人,正副教授23人,讲师14人;具有博士、硕士学位的教师41,占全院教职工的75%。全系设有经济学、金融学、统计学、国际经济与贸易四个教研室和经贸模拟实验室以及教学和行政两个办公室。现有在校本科生合计1200余人。

 

石家庄地理位置优越,和北京紧密相连,同时也在河北的省会城市。随着北京和河北之间的交通不断发展,北京和河北之间的关系变得越来越密切,经济往来频繁。国家现在也非常重视河北地方院校的发展,出台了一系列的政策。北京的发展也带动了河北的发展,尤其是省会城市。石家庄经济学院经贸学院抓住这一有利的契机,和北京、河北很多企业和事业单位进行了长久的合作关系,建立了一个个实习基地,毕业生们再也不用担心实习和工作的去处了。

推荐阅读
经济学相关文章
标签云
经管之家精彩文章推荐
院校老师推荐 一对一咨询 帮你科学报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