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ungerliu
908 0

[讲义笔记] 阿米巴经营模式 [推广有奖]

  • 4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6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7 个
通用积分
15.473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5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897 点
帖子
228
精华
0
在线时间
57 小时
注册时间
2018-1-11
最后登录
2023-2-2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阿米巴经营模式就是将整个公司分割成许多个被称为阿米巴的小型组织,每个小型组织都作为一个独立的利润中心,按照小企业、小商店的方式进行独立经营。比如说制造部门的每道工序都可以成为一个阿米巴,销售部门也可以按照地区或者产品分割成若干个阿米巴。

阿米巴经营模式成功的关键在于通过这种经营模式明确企业发展方向,并把它传递给每位员工。因此,必须让每位员工深刻理解阿米巴经营的具体模式,包括组织构造、运行方式及其背后的思维方式。如果员工对于阿米巴经营没有一个正确的理解,其结果,出现以自我为中心,为了自己阿米巴的利益而损害其他部门利益的情况,也有可能会因为达成目标的压力过大,而导致员工心理疲劳。

阿米巴经营模式在海航,华为等大企业的广泛应用,逐渐的被国内的企业所熟悉和接受。其核心思想打破了是由上到下的压力传导管式思维,转变成小单位的经营思维,让人人成为经营者,大大的提升了企业的经营效率,其核心思想有如下四个。
阿米巴经营目的

按照京瓷的阿米巴经营模式研究机构——神户大学的教授三矢裕在《创造高收益的阿米巴模式》中的总结,阿米巴经营有五大目的:
(1)实现全员参与的经营;
(2)以核算作为衡量员工贡献的重要指标,培养员工的目标意识;
(3)实行高度透明的经营;
(4)自上而下和自下而上的整合;
(5)培养领导人;
阿米巴经营模式是将领导力培养、现场管理和企业文化这三大企业管理的难题集中在一起,予以解决的伟大经营模式。
虽然将三大难题熔为一个炉,但难能可贵的是,阿米巴经营模式却是特别特别的简单,只要对经营企业有所热情的人,就足以很好地理解和领悟。所谓,大道至简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阿米巴经营模式 阿米巴经营 经营模式 阿米巴 阿米巴模式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15: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