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nicotine1
1298 1

[讨论] 比亚迪公交车“驶入”加州 [推广有奖]

  • 1关注
  • 1粉丝

博士生

6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287 个
通用积分
0.2400
学术水平
5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5 点
经验
12958 点
帖子
20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1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1-19
最后登录
2021-2-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比亚迪公交车“驶入”加州   英国《金融时报》 亚历山德拉•斯蒂文森  报道

当中国汽车企业比亚迪(BYD)今年4月宣布将把北美总部迁至洛杉矶时,加利福尼亚州长施瓦辛格(Arnold Schwarzenegger)对这家得到亿万富翁沃伦•巴菲特(WarrenBuffet)支持的公司赞誉有加。这位“就业终结者”表示:“当巴菲特向一家公司投资3亿美元,那你就知道这是一家严肃的公司,在加州也同样如此。”
这家电动汽车制造商周四宣布,公司计划在明年年底前,为加州的公共项目提供全电动的巴士,足见它非常严肃地看待在加州的经营。不过该公司可能也会招致若干起知识产权纠纷。
中国汽车制造商为纯净及清洁科技的圣地提供绿色技术,听上去有违直觉。但仔细观察之后,就会发现这是一个完美组合:加州财政步履维艰,让现金充裕的中国朋友帮点小忙也不足为奇。而中国公司肯定也能找到进一步开发绿色技术所需的专业人才。
比亚迪发言人林密(Paul Lin)透露,该公司计划明年开始销售K9电动大巴,到2012年开始销售E6电动汽车,这将比预期时间提早两年。比亚迪还计划兴建制造巴士的工厂。
这家总部位于深圳的汽车企业,已启动了与洛杉矶住房主管部门(Housing Authority of Los Angeles)的试点项目,推出一批电动汽车。比亚迪首字母缩写的意思是“成就你的梦想”(Build Your Dreams)。
所有这些听起来都不错,但问题在于,这家深圳汽车公司是否真正拥有其销售的技术的所有权利。
具体地讲,一些人担心为该公司汽车提供动力的电池中所使用的锂的类型。
在谈到比亚迪因其技术合法性问题而推迟出口计划的传闻时,林密回应称:“由于我们的动力电池广泛运用于众多产品——从电动汽车制造商到各种蓄能项目,我们目前面临着产能问题。”
但眼下可供选择的廉价技术非常少,而拥有解决办法的中国公司则非常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比亚迪 公交车 Authority Housing schwarz 加州 公交车 比亚迪 驶入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caozisimon + 8 鼓励积极发帖讨论

总评分: 论坛币 + 8   查看全部评分

沙发
arthur_2008 发表于 2011-1-31 22:42:5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强烈支持民族产业!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