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CDA网校
1059 0

[每天一个数据分析师] 获得证书只是开始,还需要坚持学习 | LEVEL Ⅰ 持证人分享 [推广有奖]

管理员

大师

6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3
论坛币
31793 个
通用积分
3041.6096
学术水平
260 点
热心指数
268 点
信用等级
235 点
经验
194744 点
帖子
5102
精华
19
在线时间
3689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9-13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作者:陈晓亮 CDA LEVEL Ⅰ 持证人
我目前在一家国企银行分行从事产品经理的工作。

我本科专业是数学专业,大学时系统学习过数据库、统计分析的知识,一直对数据分析很感兴趣,希望能够从事数据分析一类的工作。

当得知CDA数据分析师,了解其课程和发展方向后,就果断报了名。一方面为考Level Ⅱ 做准备,另一方面为将来从事数据分析工作做好铺垫。

01周末+碎片化时间 分阶段攻坚复习


我报考了今年7月份的CDA Level Ⅰ 认证考试,去年6月报名了CDA数据分析师的线上培训课程,其中的学习内容就基本囊括了LEVEL Ⅰ 的考试内容。

报名考试后,大概从春节假期开始备考,主要是围绕大纲进行复习,同时回顾去年网课的内容进行拓展学习。

临考前2个月进入攻坚复习阶段,主要依靠周末时间复习,工作日则利用晚上的一些碎片时间进行复习。

我的备考主要分为三个阶段:

第一阶段:将考试大纲和考试解析打印出来,按照顺序逐个知识点过一次,SQL部分可以一边学习一边实操。

第二阶段:主要是系统整理知识点,主要是手工画思维导图。

第三阶段:是根据思维导图进行复习,同时做一下课后的习题和网上找一些模拟题进行练手。

因为有统计学和数据库的基础,所以Part 1的统计学、Part 2的SQL以及Part 3的数据采集和预处理相对来说难度不大,只是知识点比较多,需要进行系统梳理。而Part 4的数据建模分析部分相对较难,尤其是主成分分析、因子分析涉及的数学比较深,理解起来相对困难,实际上这些也是我掌握比较薄弱的环节。

640.webp (6).jpg
02获得证书不是终点 持续学习的能力很重要

如果只是想通过考试获得证书并不困难,但要想从事数据分析还远远不够,需要坚持学习,把Excel、SQL、Python等分析工具学好。

虽然我已参加工作多年,但庆幸从没丢掉学生时代所养成的持续学习的良好习惯。今后我也会继续坚持学习,努力通过LEVEL Ⅱ 和LEVEL Ⅲ的考试。未来想从事机器学习和数据挖掘方面的工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Level 坚持学习 Leve EVE 持证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3: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