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_hy
1105 0

[其他] 探讨如何写好SCI论文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院士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 个
通用积分
436.6831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70564 点
帖子
1700
精华
1
在线时间
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27
最后登录
2023-7-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在达晋编译看来,SCI论文能否写得好,准备非常重要,建议将SCI论文的写作分为三步的过程来进行。一是论文写前应该深思熟虑、把全局把握于胸;二是围绕着结果和能讨论的内容,充分打好文章腹稿,提笔写时正取一气呵成;三是写出论文初稿后,可以放一段时间,之后反复多次锤炼、修改。为写好SCI论文,应注意以下几点。
  一、写作的最佳时机。SCI论文写作的最佳时机不是在做完实验后,而是在研究工作的全过程中都应该考虑的事情。论文题目是对观察到的需要解决问题的凝炼;前言是对已经掌握的相关背景知识的介绍,并引导出要做的研究题目;材料和方法是在找方法、建方法时形成的;实验结果是在实验设计、实验操作、归纳结果后,根据结果和预期的差异,再做修改,继续再实验,再归纳结果,最后将所有的结果做整理、分析而得到的;讨论是充分结合研究的结果,综合平时的思考以及分析的文献而形成的,一般可以将相关问题集中为几个观点,以讨论的形式分别加以论述;结论则是最终结果归纳一下就可以了。
  二、提高专业基础知识和能力。作为SCI论文写作的前提,专业基础知识的积累、医学逻辑思维的形成、写作时文字的表达和分析综合能力的提高,绝对不是一朝一夕的事情,这些都是需要终生积累才可以达到的。这些平时的积累决定着作者文章的写作能力和写作水平,这种能力和水平不是临阵磨枪能够得到的,是要科研者长期下苦功充实自己的。
  三、提高英语水平和技巧。对于英语不是母语的科研者而言,撰写SCI论文时语言问题的确是一个不小的障碍。因此,必须把提高英语写作能力作为一个持久战的任务来完成。首先,为从根本上提高英语水平,应当创造出学习英语的良好环境。其次,必须多读文献,不仅可以掌握本学科的前沿、增加了学识,更会丰富自身的词汇量,学习纯正的英文表达方法。此外,还可以把审稿人的英文修改抄在本子上,和自己的原稿中相应的部分单独做对照,细心琢磨并背下来,这样也可以提高英语水平。在SCI论文写作中,语言上应避免长句,尽量用短句,加以适当的副词或短语,使得文章层次很清楚。
  四、使用好文献管理软件。引用的参考文献格式一定要符合规范,写文章时一般建议使用文献管理软件来编辑文献。一定不要手工制作、复制和粘贴文献,这样做浪费了时间,而且没有任何益处。现在,很多杂志的主页都提供符合该杂志文献格式的Endnote格式文件免费下载。关于Endnote的使用方法和使用技巧,可以查看该软件的说明书。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SCI论文 SCI 如何写 sci论文写作 Endnote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7: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