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wzg1234
7090 1

毛主席签发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经济建设公债券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学前班

8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82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2 点
帖子
2
精华
0
在线时间
0 小时
注册时间
2006-8-4
最后登录
2014-5-6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毛主席签发的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经济建设公债券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经济建设公债券, 该公债周年利息5厘,于每年十月一日付息”,公债券附有7张息票,上面注有领息日期,面值分五角,一元,二元,叁元,五元五种
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的财政部坐落在瑞金市郊外的叶坪,就设在一间不足10平方米的木板房里。就是在这样的条件下,红色财政专家们勇敢地担起了为中华苏维埃共和国当家理财的重任。

由于国民党的封锁和中央苏区“左”倾路线的危害,中央苏区的工农商业受到很大的损伤,影响了财政收入。
   但是,艰难的财政环境井没有把年轻的中央根据地吓倒,为了保证革命战争的需要,根据地军民克服了让人难以想象的困难,显示了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具体措施之一发行革命战争公债和经济建设公债。中央苏区1932年发行了两期革命战争公债,第一期发行60万元,第二期发行120万元。其他根据地也发行过这种公债;1933年7月,中央苏区又发行300万元经济建设公债。如今,到瑞金中央革命根据地纪念馆里还可"中华苏维埃共和国经济建设公债券",券面印有“主席毛泽东、国民经济人民委员林伯渠、附政人民委员邓子恢”字样,并注明:“本公债周年利息5厘,于每年十月一日付息”,公债券附有7张息票,上面注有领息日期。为了支援红军,当时的老百胜勒紧裤带购买公债,有的连口粮都卖了。在瑞金革命纪念馆里还可以看到当年的一幅漫画:一群农民挑着粮食走在路上,旁边写着:“掮着挑着,千担万担,卖给苏维埃政府,供给红军吃。”

这是毛泽东在一九三三年八月十二日至十五日召开的中央革命根据地南部十七县经济建设大会上所作的报告的一部分。

必须注意经济工作 (节选)
三百万元经济建设公债的发行怎样使用呢?我们打算这样使用:一百万供给红军作战费,两百万借给合作社、粮食调剂局、对外贸易局做本钱。其中又以小部分用去发展生产,大部分用去发展出入口贸易。我们的目的不但要发展生产,并且要使生产品出口卖得适当的价钱,又从白区用低价买得盐布进来,分配给人民群众,这样去打破敌人的封锁,抵制商人的剥削。我们要使人民经济一天一天发展起来,大大改良群众生活,大大增加我们的财政收入,把革命战争和经济建设的物质基础确切地建立起来。(一九三三年八月十二日)
毛泽东选集第一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苏维埃共和国 中华苏维埃 经济建设 毛主席 共和国 经济 中华 毛主席 公债券 苏维埃共和国

汪志刚 http://wzg1234.go.waokao.cn 债券博物馆请朋友有空来看看 EMAIL wangzhigang1234@sina.com 电话号码 13601614958 以上发贴,个人观点
沙发
greyrat 发表于 2006-8-8 16:4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要说明什么内容,改造公债很正常,在古代都有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23:5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