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盆姐庙洲
442 0

[技术经济] 智慧城市平安社区自动化建设,小区治安防控中心平台搭建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副教授

2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2083 点
帖子
2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565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3-30
最后登录
2022-7-1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智慧城市平安社区自动化建设,小区治安防控中心平台搭建
自2016年以来,中央及各级政府部门陆续印发了多个文件和规划,明确提出要不断提升城乡社区治理水平 增强社区信息化应用能力,希望借助安防和信息化技术来健全社区的治安防控体系,实现社区管辖范围内的小区、人员密集繁华街区、大型公共场所、繁华商业场所、集贸市场、公寓写字楼、旧货市场、文化娱乐场所、公园景区、地下空间场所等重点部位信息的综合管理和现场的实时监控,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
推动平安社区自动化建设,建设安全防护整体应用平台,结合社区监控摄像系统,按需资源整合社区智能安防资源,对社区内公共区域智能安防设施做好规范化、一体化管控,进一步提高居民群众安全感;社区服务管理平台是通过综合应用当代科学技术,资源整合地区人、地、物、情、事、机构和住房等数据,统筹公共事业管理、公共服务设施和商业等资源,以智慧小区信息管理服务平台为支撑点,借助合理技术领先的基础设施建设,提高社区治理和社区管理自动化,促进公共服务设施和便民利民服务自动化的一种社区管理和服务的创新方式。
功能
1、社区公共安全建设:
在周界实现监控系统与入侵报警系统的联动管理。在社区出入口及单元门口增设人脸抓拍设备,对信息进行结构化处理,对人员进行轨迹跟踪。监控系统以“社区断面封堵,背街小巷两头封控,公共区域全景跟踪,重点部位一杆多机”为建设原则,并通过视频分析处理技术,变被动为主动防范。
2、门禁一卡通管理:
可视对讲系统、门禁系统、车辆出入口管理系统、梯控系统、消费等均可使用一张IC卡在多个系统中进行使用,并且实现一次性发卡。对住户通过社区人行闸机及可视对讲单元门口机身份验证实现刷卡或密码开门,并关联电梯层控授权。对访客通过可视对讲门口机或门岗围墙机进行呼叫机视频验证,实现住户远程开锁。记录实时记录与上传,异常状况实时联动报警。效防范非法进入人员带来的安全隐患,以及乱发广告等影响住户生活的行为。
3、车辆管理系统:
停车场管理系统支持多种收费方式,固定车辆、月卡用户物业缴费,临时车辆岗亭或缴费机、移动终端等缴费方式。同时通过车牌识别技术实现不停车进出,极大的增强了车辆进出效率,并且收费记录绑定车辆进出抓拍图片,管理更加有效。
4、保安巡更考勤:
物业办公区门禁同时可作为考勤使用,可视对讲围墙机、单元门口主机,以及门禁点可作为在线巡更使用,充分体现设备使用的多样性。  
5、报警管理:
报警管理业务采用集中控制的管理方式,通过集中管理可以对社区中各个报警系统进行分别管理。同时可以实现与视频监控、门禁等实现报警联动。通过平台报警联动管理业务,根据报警输入的属性预设多种报警事件,系统可针对事件设置不同的联动方案,可同时调用整个平台的多数资源进行响应。
6、客户端软件:
通过手机APP或室内机客户端软件,不仅可以查看门口机的视频,实现远程开锁,还可查看小区内由物业授权的公共区域或者是指定区域的视频图像,比如私人车位、自家院落等监控点的图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治安防控 智慧城市 自动化 基础设施建设 公共事业管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