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揽客魔课堂
429 0

【短视频运营】8亿短视频用户的下一站,短视频工具将迎来新机会(一)【建议收藏】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9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20 点
帖子
76
精华
0
在线时间
1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12-23
最后登录
2021-2-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短视频格局是能养得起一整个生态的大赛道。今年,围绕短视频而生的种种工具,开始频繁被资本看好:

3月,短视频智能创作平台「来画视频」完成B2轮融资;

6月,短视频智能创意生产平台「秒影工场」宣布获得千万级天使轮战略投资,投资方为港股上市公司微盟集团;

7月,在线视频内容保护服务供应商「阜博」获得9027万人民币战略投资,投资方为大湾区共同家园发展基金;

8月,音视频云生产协同平台「新阅」宣布完成了近千万元人民币Pre-A轮融资;

8月,短视频整合营销服务平台「星榜互动」宣布完成了1000万美元A轮融资;

10月,支持一键发布至B站的视频剪辑软件「不咕剪辑」获得来自B站千万美元B轮融资;

11月,以移动端视频创作软件为主要产品的「小影科技」签署上市辅导协议;

12月,短视频营销第一股「云想科技」于港股上市;

……

当然,巨头也没有闲着,在短视频工具领域比赛推陈出新

2月,快手内测开眼创意”App,该产品主要定位于降低用户(特指广告主)在创意层面的门槛,以及提高商业广告的短视频转化率等;

6月,字节跳动推出企业级智能技术服务平台火山引擎,为客户提供技术产品与解决方案,包括短视频、视频互动、大屏互动、教学互动以及图片加速等;

7月,B站推出视频剪辑工具必剪”App,支持一站投稿到B站;

9月,腾讯上线视频剪辑工具秒简

而在今年之前,快手的快影抖音剪映分别在20171月和20195月上线。

巨头押注、资本追逐、赛道火热。

围绕短视频的整个流程,采集、存储、制作、素材模板生态、协同沟通、版权保护等属于内容生产环节的工具,分发应用、撮合、数据分析、订单/供应链管理等属于营销环节的工具,或许又将反过来给短视频格局产生新的影响。

在这样的快速发展期,我们通过观察产业链公司、采访投资人,试图找到以下几个问题的答案:

1.为什么短视频上下游的工具会在今年内备受资本追捧?

2.围绕短视频整个生态的环节众多,哪些环节会是创业公司的机会?

2.抖音快手腾讯B站等巨头若入局上下游生态,会对行业产生什么影响?

3.这个领域的创业公司,除了被收购,还有哪些终局走向?

01 短视频生态按下快进键

赛道的火热,可以从侧面印证未来蛋糕会变得巨大。从业者的体感也是如此,自2019年起,随着短视频的火爆,围绕短视频而生的工具就出现了市场需求。不咕剪辑 CEO蔡天懿感叹道:这是个爆炸的行业。

而原因并不复杂,因为整个生态的核心——短视频——处在一个快速成长期。

短视频的出现重新定义了人们的表达方式。一半多的中国人都是短视频用户。据《2020中国网络视听发展研究报告》,截至20206月,我国网络视听用户规模达9.01亿,短视频的用户规模8.18亿。

将短视频应用和其他应用的使用比例进行对比,再将各短视频平台的数据累加,足以看出短视频国民应用的地位。

用户数和时长的爆发对应着相关工具的巨大需求。

短视频工具的分类,可以以几个使用主体为类别进行划分:to内容观看者的、to内容产生者的、to商业广告主的。

以部分创业公司为例,分析其定位、功能、客户群

因为不同使用者的需求不尽相同,因此围绕短视频所有环节的工具,都会有所分化。

更多详情了解《揽客魔课堂》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视频用户 供应链管理 人民币战略 视频剪辑 创业公司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4: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