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王东镇
315 0

[生活哲学] 4440.迈进古稀的战士 [推广有奖]

  • 4关注
  • 27粉丝

探索者

大师

2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1
论坛币
29664 个
通用积分
35.7535
学术水平
288 点
热心指数
289 点
信用等级
256 点
经验
121896 点
帖子
3708
精华
0
在线时间
61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5-27
最后登录
2024-4-26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4440.迈进古稀的战士

2021.2.3

再有一个月,我将进入古稀之年,距离家父告别这个世界的年龄还有一年。

兄弟四人,我是成就最为接近家父的人:曾经是唯一的共产党员,国家干部。但是级别没有超过父亲,早早的就被开除了党籍公职。可是成就一定不会低于父亲:父亲没有留下传世的业绩,我的《探索集》已经发表4440篇,跨越社会科学和自然科学两大领域,可能前无古人后无来者。

还在小学的时候,我以为自己活不过十七周岁。可是十七周岁的时候,我已经成为解放军叔叔,第一个不再依靠父母抚养。

父亲学过木匠,当过秘书、军人、国家干部,这些我也干过。可能造化弄人,经历上我也接近父亲。可是父亲没有进过监狱,考察过看守所,我却在人间地狱生活了八年。

父亲学习可能是同龄人中比较出色的一个,我看过的书,经历过的磨难,同龄人难有比肩。

父母文笔不错,我的文笔有目共睹:中学时就拿过全校作文第一名,博客被《中国线索网》列入中国名家。

我通读过马恩列斯毛主席著作,中国和世界历史,十九岁开始通读《资本论》,可能是那个年代最早读马列的战士。

刑期一到,我就冲入网坛,发表了《论改革》,受到中国改革论坛的邀请,并且定期邮寄汇总刊物。

接近六十岁,我开始补习大学本科物理化学,转向自然科学研究,发表文章的比重有可能超过社会科学的比重,深度已经超过许多高中同学的接受能力,受到某些专家学者的赞誉和邀请。我的邮箱中塞满了《自然科研中国》、《自然-通讯》、《科学报告》等刊物的电子版,专业学术会议的邀请函,还有一封印度某富翁50万元的资助函。

我可以依靠扒堆菜、处理果、社会“低保”生活,不会依靠外国慈善家摆脱清贫。在看守所生活过六年的人,什么日子过不了?

我现在还不敢宣称活过父亲,因为还有一个月才满七十周岁。其实活多久并不重要,是否有意义更为重要。

我不会滥竽充数,追求《探索集》的数量,4500篇应该可以达到。

儿子与父亲相比是自然情节,总不能一代不如一代。

任何年代,杰出人物总是少数。所以,历史是由普通人创造的。

可是,满足于普通人,社会发展就会迟缓,我梦想成为杰出人物!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中国改革论 自然科学 国家干部 社会科学 共产党员

明明白白做人、正大光明做人、问心无愧做人、顶天立地做人。
            王东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2: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