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psm12345
324 0

电商行业如何利用春节实现高收益?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8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0 个
通用积分
10.801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420 点
帖子
29
精华
0
在线时间
2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8
最后登录
2021-3-1

psm12345 发表于 2021-2-6 17:23:0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春节快到了,不知道各位电商人2020年的成绩怎么样了?

对电商卖家来说,春节是个转折点。恰当地使用运营手段,可以对我们明年产品的推广引流带来很大的帮助。

在春节期间我们应该怎么做?在今天,我们揽客魔课堂将介绍三种可以在不同的时间点进行弯道超车。

一、年前。

如是前几年,这段时间快递已逐渐停止收件。

但今年就比较特殊了,面对疫情再次重演,以及各地“就地过年”的通知,圆通、韵达、中通、申通、顺丰、邮政等快递公司纷纷发布消息今年过年不打烊,今年的快递也和以前不一样,春节期间都不打烊。

在快递行业全力支持与保障下,这也为线上电商平台春节期间的运营做好了准备。这样,商家在此阶段就更有利于清理库存。

二、春节假期期间。

每到春节前,由于备年货要在春节前发货,春节前3-4周将迎来一个小高峰,也是传统淡季的尾声,这波高峰期电商平台业务量可以达到平时的2倍以上。

而且今年年货节的阵线更长,特别是春节假期,年货、日用品、礼品类,尤其是生鲜、粮油米面、口罩、消毒剂等品类的品牌和商家,可以抓住春节消费的好时机,根据品类特点和目标人群,进行场景营销,在春节期间业绩翻番。

三、春节假期尾声。

这一阶段,许多有购买需求的顾客都会提前下订单,所以我们要做的就是唤醒老顾客,特别是那些在假期前收藏加购的顾客。

叫醒的方法有很多种,如短信推送,客户服务推送等等。

所以,只要把三个阶段安排好,就可以获得起步销量的优势,顺利实现“弯道超车”。

在此,向大家推荐三种非常有用的“超车”工具,帮助商家更好的规划经营。

1、树懒。

可以将多店、多平台的数据进行有效的关联、清洗和整合处理,打通数据孤岛,汇聚到企业全会员、全订单数据。具体到店铺运营情况:进行成交量分析,单位价格分析,商品收货分析,单品sku分析等,引导店铺了解商品销售情况,库存余量,商品成交量,把握运营状态,更有计划地进行库存清理。

与此同时,数懒还可以帮助总结分析店铺产品的目标人群特征,建立顾客识别系统,洞察顾客。并且利用独特的算法评估模型,与运营商数据进行匹配,精确拓展和店铺具有潜在关联的相似客户群,形成潜在客群包。借助智能触达营销系统和优质媒体资源(覆盖巨量引擎、腾讯广点通等主流媒体平台),以全方位、更高效的方式将客群包导入各平台,精准触达目标用户,为其推送广告。

2、叮咚CRM。

叮咚CRM是淘宝客服市场认证的会员管理系统,也是拥有电信运营资质的淘宝ISV服务商,为商家提供店铺运营数据分析和会员运营管理,并聚集短信、视频短信、智能外呼、中国移动等大数据营销能力,为商家的会员复购率、高效开拓、提升店铺销量提供有利武器。

叮咚CRM帮助解决了门店的复购率、好评率、ROI、流失率4个关键问题,使店铺的经营更加简单。适当时机+内容引导=好评率上升+流失率下降。从下单到降低,叮咚CRM全面把控采购环节。

3、快麦CRM。

快麦CRM,拥有国内领先的CRM电商客户关系管理系统。支持会员/非会员营销,四大维度数据分析,多渠道门店会员管理。会员群发、导入号码发送、自定义高级营销、订单营销、非店铺会员营销、订单物流服务、优惠券流量包、自动评估、催付营收、催付数据分析、商品重复购买/口碑调查、用户消费习惯分析、订单数据分析、节日/促销模板、会员/非会员管理、黑名单设置等。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高收益 客户关系管理系统 客户关系管理 大数据营销 数据分析 互联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7 00: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