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醉客天涯
843 0

[教与学] 提高工作场所的数字素养 [推广有奖]

  • 9关注
  • 62粉丝

版务助理

院士

42%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管理学经典文章收录

威望
0
论坛币
28347 个
通用积分
4143.5988
学术水平
121 点
热心指数
147 点
信用等级
100 点
经验
32574 点
帖子
1898
精华
0
在线时间
1734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9-20
最后登录
2024-1-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能够胜任数字世界的工作远远超出了人们的基本理解。如今的员工需要具备广泛的数字技能,这些技能都是在日益数字化的工作环境中取得成功所必需的。

随着我们工作方式的改变,一些职业所需的文化程度已经在发生变化。预计在未来五年内,90%的员工将至少需要基本的计算机技能,比如使用电子邮件或公司软件。在未来2-3年内,超过50%的人将需要能够使用、配置和构建数字系统。

那些缺乏数字素养的人可能很快就会发现自己处于巨大的劣势。在你的工作场所鼓励数字素养是很重要的,以确保整个组织是富有成效的,有竞争力的,并为未来技术驱动的需求做好准备。

数字素养的四个原则

数码工作研究有限公司董事马什表示,希望进行数码转型的机构需要投入时间和资源,以发展数码科技人才。对于Marsh和其他数字研究人员来说,数字素养并不需要掌握所有的计算机技能。更确切地说,它在于个人必须自信地使用数字工具和设施的意识、心态和能力。

通过她在《数字职场技能框架》中总结的研究,Marsh根据数字素养的四个关键原则探索了她的发现。

1. 使用数码工作环境

几乎在每一个现代工作场所,我们用来完成日常任务的工具都明显是数字化的。尽管软件无处不在,但经合组织(OECD)最近发布的一份题为《数字世界的技能》(Skills for a Digital World)的报告发现,每天在工作中使用软件的人中,有40%以上不具备有效使用数字技术所需的技能。

为了克服这种差异,Marsh的框架推荐了四个步骤(建立、保护、优化和创新)来奠定基本的数字技能,并在整个组织中建立这些技能。根据不同的个人技能水平来分解这个过程,可以让处于领导地位的人更好地促进个人学习。它还能确保整个企业都参与进来,鼓励提高生产率,同时意识到风险因素和保障措施。

2. 过程和应用

知道如何引导他人识别、评估、吸收和应用信息是一套技能,对技术丰富的工作环境至关重要。人们花在寻找信息来完成任务的时间是惊人的。例如,21%的工作效率是通过查找和管理信息而丧失的,经理们平均每天多花两个小时来查找信息。

对于Marsh来说,IT领导的角色是为他们的员工提供正确的技能,使他们能够快速有效地搜索他们需要的信息。除了提供正确的搜索结构外,Marsh还坚持认为,员工还需要具备评估和吸收来自各种来源的信息的能力,才能正确完成任务。具备数字素养的员工能够识别信息中的模式、主题和趋势,并将它们有效地应用到工作中——这在快速、现代的职场中是一项关键技能。

3. 创建和连接

虽然搜索和定位信息很重要,但是在任何数字化的敏捷工作环境中,创造力都扮演着关键的角色。无论行业如何,创建吸引人的内容、将其与受众联系起来并激发协作的能力,对于任何以数字为核心的活跃组织来说都是至关重要的技能。

Marsh的数字素养框架强调:

通过多种格式提高员工的内容生成技能在整个组织中使用最合适的工具和技术来适应受众、上下文和渠道建立沟通技巧,与工作场所的其他人建立联系,无论是虚拟的还是其他的与其他使用数字工作场所的人合作,共享知识,实现共同的任务或目标由于近15%的时间花在低效的沟通上,理解如何自信、流利、协作地生成有趣的内容是所有员工的一项关键技能。4. 思考和适应

研究人员发现,持续的干扰会导致难以专注于复杂的问题解决和创造性想法的产生。数字工作场所的员工不断受到来自各种不同流和工具的信息、平台通知和工作流的轰炸。

在Marsh的最后一个框架章节中,她强调数字素养的一个关键部分是知道如何定制数字和物理环境来支持专注和专注的工作。对于Marsh来说,这最后一组数字素养技能(参与、flex、学习、反思)与员工的幸福感和技术能力同样相关。

员工对自己如何应对数字环境以及如何与之互动的自我意识越强,他们就越有能力组织自己的学习,以改善整体的工作体验。

数字文化团队的好处

虽然培训成本对许多组织来说可能是一个障碍,但那些花时间和金钱提高“数字智商”的人会得到回报。

组织经历的一个关键好处是更高的员工满意度。通过专注于发展全组织范围内的数字技能,没有员工会感到被遗忘。为员工提供广泛而全面的数字素养机会的领导者,会激发员工更大的信心。毕竟,自信的员工是快乐和敬业的员工。

随着员工满意度的提高,数字素养的提高也提高了整体生产力。调查结果显示,员工每天在处理IT相关问题上浪费了22分钟,由于缺乏IT资源或数字技能不足,他们可能会损失多达8%的“生产时间”。想象一下,如果你每天能恢复将近25分钟的工作时间,短期和长期的改善会是什么样子。

通过研究如何在工作场所转变数字素养,你可以开始收获拥有数字素养的员工的回报。透过在网上修读资讯科技领导硕士课程,提升你的资讯科技领导才能。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digital skills MARSH 计算机技能 员工满意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08: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