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ucici_j
1040 0

[财经时事] 有个问题问各位,有没有对货币银行学有研究的? [推广有奖]

讲师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966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4 点
热心指数
7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5191 点
帖子
545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5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2-14
最后登录
2017-9-12

5论坛币
我疑惑的是ZF如何把货币投放到老百姓手中,只是印钞票,那不是掠夺老百姓的物质财富吗?要等价交换才行啊。

还有企业盈利,用货币来衡量就是赚了更多的钱,可是钱还是从老百姓手中赚走的啊,比如一个企业投资的本金是100万,那么它盈利了,比如有200万,不考虑出口(企业只是做国内贸易),有一个平衡的问题,那这个钱是怎么赚来的呢?出口企业可以通过外汇换人民币,来获得更多的钱,外汇最后变成国家的外汇储备。暂不考虑出口企业,我想到的一点就是很多企业会从银行贷款,然后都不还,于是企业相互贸易就使大家都挣到钱了,所以最后都是ZF印钞票,最终获利的是ZF和企业。老百姓是被深深剥削的,不知道我分析的是否有道理?

老百姓的钱又是从工资取得的,工资是企业发的,企业的钱主要是从银行贷款的。银行的钱,虽然说是老百姓存进去的,如果均衡的话(企业借银行的钱最终一定会还的,而且还要还利息),全局来看企业就不能盈利。或者就是一定有企业借了银行的钱还不起,最后倒闭了,倒闭企业的亏损变成了成功企业的盈余。这是零和游戏规则。但是我觉得倒闭企业的亏损不足以平衡成功企业的盈利啊。所以,我推测出来,企业欠了银行的钱是永远都不会还清的,只会越借越多。银行的贷款的钱收不回来的话,那就只有央行印刷钞票给银行了,所以物质财富就这样从老百姓身上转移到了企业和ZF。ZF的钱虽说不能直接印钞票拿来流通,但是通过税收,其实还是无本的买卖啊。

货币银行学里面讲的是货币的流通与发行,不讲企业增值的钱是怎么来的,从单个的企业看容易明白,可是全局来考虑呢?我想到的是全局的情况,全局来看,钱如何生钱?请各位帮我解惑,谢谢!

关键词:货币银行学 货币银行 有没有 银行学 银行贷款 研究 货币 银行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0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