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09 0

[数据] 数据可视化对我们有什么优势?常用的可视化工具有哪些?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2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15 点
帖子
1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20
最后登录
2021-6-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可视化的意义是帮助人更好的分析数据,信息的质量很大程度上依赖于其表达方式。对数字罗列所组成的数据中所包含的意义进行分析,使分析结果可视化。其实数据可视化的本质就是视觉对话。数据可视化将技术与艺术完美结合,借助图形化的手段,清晰有效地传达与沟通信息。

一方面,数据赋予可视化的价值;另一方面,可视化增加数据的灵性,两者相辅相成,帮助企业从信息中提取知识、从知识中收获价值。


数据可视化的优势

1、传递速度快

人脑对视觉信息的处理要比书面信息快10倍。使用图表来总结复杂的数据,可以确保对关系的理解要比那些混乱的报告或电子表格更快。


2、数据显示的多维性

在可视化的分析下,数据将每一维的值分类、排序、组合和显示,这样就可以看到表示对象或事件的数据的多个属性或变量。


3、更直观的信息展示

大数据可视化报告使我们能够用一些简短的图形就能体现那些复杂信息,甚至单个图形也能做到。决策者可以轻松地解释各种不同的数据源。丰富但有意义的图形有助于让忙碌的主管和业务伙伴了解问题和未决的计划。


4、大脑记忆能力的限制

实际上我们在观察物体的时候,我们大脑和计算机一样有长期的记忆(memory 硬盘)和短期的记忆(cache 内存)。只有我们让要记下文字,诗歌,物体,一遍一遍地在短期记忆了出现之后, 它们才可能进入长期记忆。

很多研究已经表明,在进行理解和学习的任务的时候,图文一起能够帮助读者更好的了解所要学习的内容, 图像更容易理解,更有趣,也更容易让人们记住。


常用的可视化工具

1、Microsoft Excel

对于这个软件大家应该并不陌生,对于一般的可视化这个软件完全足矣,但是对于一些数据量较大的数据则不太适合。


2、


Smartbi思迈特软件是国内领先的BI厂商,产品定位于一站式大数据服务平台。Smartbi思迈特软件设计过程可视化,鼠标拖拉拽即可快速完成数据集准备、可视化探索和仪表盘的制作,丰富的可视化展示,轻松制作BI看板。性能强大,在报价上有优势,性价比最高。轻量化的BI工具,部署方便,走多维分析方向。人人都能免费试用,全功能模块开放免费长期试用。


3、一些需要编程性语言的工具

R语言、Java、HTML、SVG、CSS、Processing、Python。这里主要是列举一下有哪些编程语言可以实现可视化,具体如何实现需要读者自行学习。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可视化 可视化 Processing Microsoft processI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0 10: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