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12 0

[数据] 一份优秀的数据分析报告该具备什么条件?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博士生

1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02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15 点
帖子
104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20
最后登录
2021-6-29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份优秀的数据分析报告能总结并反思过去,并预测未来趋势以指导现在的行动。那么问题来了,一份优秀的数据分析报告该具备什么样的条件?

数据分析报告的目的
数据分析报告是你分析、思考、总结的结果,但是很多人写数据分析报告只是在写报告,把数据结果堆砌,把一大堆图表堆砌,完全没有主题、没有重点。
所以不光要有图表和数据,更重要的是要有重点突出,还要给上结论。作为数据分析师要敢于给出结论,因为这个结论是基于你所得到的所有数据基础,再加上你的逻辑推理得出的。不然你写的就只是一份数据报告而已。
数据分析就是通过对数据的理性分析得出结论,结论一定要明确,不能模棱两可。同时也不要因为你的报告分析出来的“盖棺定论”就想办法回避。分析就是为了发现问题,才能解决问题,这正是体现你报告价值的地方。

确定数据分析报告的受众
企业高层一般想通过数据分析报告确定未来发展方向,也就是把握一个大方向。
企业中层一般想通过数据分析报告制定策略,也就是从整个项目把控细节,需要做到哪些细节对于真正的业绩是有效、有利的。
企业员工一般想通过数据分析报告指导具体执行。

选取合适的数据分析工具
一份优秀的数据分析报告少不了一款优秀的数据分析工具。只有选择合适的数据分析工具,才能让你制作数据分析报告过程中节省时间、节省成本、节省精力。例如每周、每月的市场营销报告、财务绩效报告、行业数据报告等等,以往这些报告耗时耗力,使用像Smartbi这样的数据分析工具,能够极大的简化工作、提高效率。使用同一份模板,定期的分析报告只需要修改日期条件,几分钟内就能得到一份全新的报告。Smartbi可以让不懂代码、不会SQL语句的营销人员在3秒内完成图表制作,10分钟创建出美观的可视化大屏。

数据分析报告要真实可靠
数据分析报告的真实可靠主要体现在两个方面,即数据的真实和数据分析的可靠。如果数据本身就出现了问题,那这份分析报告就没有任何说服力。
不能捏造数据,也不要有猜测性的结论,太主观的东西会没有说服力,尽量避免出现"可能,大概,或许"等字样,这会让数据分析报告的含金量大大降低。数据分析报告是严谨且真实的,可以基于数据预测,但不能凭空臆造。

当然,数据分析报告的逻辑基本遵循数据分析的逻辑思路,通常要遵照:发现问题--总结问题原因--解决问题,这样一个流程,逻辑性强的数据分析报告也容易让人接受。当然你还可以按照,发现现象——解释原理——实际应用这样一个逻辑环。无论如何,数据分析报告一定要脉络清晰,有理有据。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数据分析报告 数据分析 分析报告 数据分析工具 smart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da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4 04: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