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13052373487
653 0

[图行天下] 筑集采创始人、董事长须峰解读上海市“十四五”开局之年战略机遇(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0 个
通用积分
14.5741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380 点
帖子
100
精华
0
在线时间
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20-2-11
最后登录
2021-6-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1年是“十四五”的开局之年。历经极不平凡的2020年,上海正处在全面建成“五个中心”和具有世界影响力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目标的历史紧要关头。我注意到,从2020年12月《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正式发布,至2021年1月上海市两会召开,上海市围绕“十四五”时期的一些新方向、新思路已逐步凸显。
建筑企业吃准申城发展的新方向、新思路,站在新的起点上开好头、迈好第一步、走好新征程?本文就上海市“十四五”开局之年的战略机遇,谈一些个人学习研究的心得,谨为业内同仁提供参考。

一、战略设计:一体化
12月10日,《中共上海市委关于制定上海市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以下简称“规划建议”)正式发布。上海市委书记李强表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我国发展仍然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但机遇和挑战都有新的发展变化。要把上海打造成国内大循环的中心节点、国内国际双循环的战略链接。规划建议里也多次提到“长三角”。
据此,我认为:上海将会进一步发挥龙头带动作用,以一体化的思路举措为突破口,以联动畅通长三角循环为切入点,推动国内大循环、促进国内国际双循环。
对建筑业而言,国内大循环的战略基点是扩大内需,而新型基础设施建设是其中的重中之重。“新基建”与“铁公基”相辅相成,正在互相加速边界融合,催化越来越多的产业触变新机遇,带动建筑业迎来发展的新高峰!伴随着一体化战略的深入,这将在更广区域实现产业链良性循环,推动各类要素在更大范围畅通流动,推动发展规划协同,促进更高水平分工协作。这也意味着:建筑市场将更加关注供应链协同,建企实施供应链战略的重要性、紧迫性、必然性更加凸显。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创始人 上海市 董事长 基础设施建设 国际大都市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