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逐梦的太阳
6223 28

2021年3月经管好书提名贴 [推广有奖]

  • 9关注
  • 99粉丝

大师

65%

还不是VIP/贵宾

-

TA的文库  其他...

经管答案

测试文库1

数据集汇总

威望
2
论坛币
960121 个
通用积分
75442.0244
学术水平
683 点
热心指数
705 点
信用等级
636 点
经验
118292 点
帖子
1556
精华
60
在线时间
1608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6-5-2
最后登录
2024-4-25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欢迎广大坛友跟帖提名经管好书


格式如下:

书名:

作者名:

出版时间:(本月度提名好书出版时间范围:2020年12月1日~2021年3月31日)

出版社:

推荐理由:(限150字,必填)

作者简介:(限100字,选填)

内容简介:(限200字,选填)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内容简介 作者简介 出版社

沙发
学徒小段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3 18:02:3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征服市场的人:西蒙斯传(投资界神秘的文艺复兴科技公司和大奖章基金创立者詹姆斯·西蒙斯的传奇)
作者名:格里高利·祖克曼
出版时间:2021年02月
出版社:天津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理由:首次披露西蒙斯及其神秘团队的一手资料。
作者格雷戈里·祖克曼深入以低调和神秘著称的文艺复兴科技公司及其创始人西蒙斯,对30多位现任和前任雇员进行400多次采访,与西蒙斯的朋友、家人和本人进行数十小时的直接对谈,凭借精彩的笔触使文艺复兴科技公司的背后故事真实地跃然纸上。
揭晓“量化投资之父”“奇袭华尔街的数学天才”西蒙斯是如何带领大奖章基金在30年间取得1%的年平均回报率,连续27年业绩远超巴菲特,规模远超达利欧的。
30岁,一手创立由*学者组成的数学系;37岁,摘得数学界的诺贝尔奖——奥斯瓦尔德·维布伦奖;40岁转行华尔街,创立文艺复兴科技公司,构建极少受到人为干预的全自动化量化交易系统,后带领大奖章基金取得66.1%的年平均回报率,成为全球收入*的基金经理之一。
揭秘西蒙斯的另类天才管理法,看他如何培养出“识别、寻求并管理天才”的头脑,创立由*学者组成的数学系,又带领一群完全不懂投资的极客,创造出华尔街*赚钱的机器。
全书充满了数学天才们和密码破译天才们的故事,虽然是以西蒙斯为主角,但其实他创立文艺复兴科技公司、大奖章基金的经历就是一群不走寻常路、具有极高智商、不见容于凡人的天才们的极另类发展史。
多维度、多层次地讲述投资、工作、管理、生活的经验,适合各个领域的读者阅读。
既讲述量化投资的历史与方法,又包含引人入胜的故事,让人读到人性与选择。11位国内大咖鼎力推荐,让每个人掌控好自己的财富与人生。

作者简介:
格里高利·祖克曼
● 《华尔街日报》的特约撰稿人,撰写金融公司、金融交易和对冲基金等投资和商业主题的文章。
● 三次获得杰拉尔德·勒布奖(Gerald Loeb Award),这是商业新闻界最负盛名的荣誉。
● 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福克斯商业频道和其他媒体邀请,定期对复杂的交易技术及金融市场进行探讨和分析。
● 《史上最伟大的交易》《页岩革命》的作者。

内容简介:
全方位还原“量化投资之父”的投资理念!
如果你是投资人,这本书将为你展示什么是真正的量化投资,以及模型之外的投资理念。
揭秘如何领导一群极客打造华尔街*赚钱的机器!
如果你是管理者,这本书将教会你如何管理一支天才团队,包容他们的离经叛道、古怪性格甚至水火不相容的政治立场,并能和谐地一起创造更大的价值!
讲述作为“跨界狂魔”“斜杠大佬”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如果你是普通读者,你将从这本书中看到麻省理工学院的坏小子是如何漫游在密码破译员、数学家、投资家等数个壁垒森严的身份之间,并且逐渐进化成为“量化投资之父”的,您能从中学到,面对棘手的问题和挑战,我们应该如何自处和应对。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藤椅
脑仁疼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4 09:17:1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追寻价值之路:1990~2020年中国股市行情复盘
作者名:燕翔,战迪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出版社:经济科学出版社

推荐理由
追寻价值之路》出版以来,得到了很多市场朋友的认可和指正。总体来看,市场投资者对作者通过盈利、利率、估值进行复盘的框架是比较认同的。

在撰写本书时,作者主要依据的是一手的原始资料,根据《中国证券报》《上海证券报》《证券市场周刊》等财经报刊当时的报道,用以回顾行情过程中的重大事件;根据各类宏观经济、产业经济和上市公司财务数据,用以描绘和阐述经济形势和行情运行特征。也正因为此,在《追寻价值之路》初版时,由于数据资料可得性的原因,从2000年写起,没有包含之前的A股历史,这不免是一个遗憾。

经过这两年的数据资料搜集整理工作,在本书再版之时,作者构建起了从1990年开始至今完整的A股历史复盘。客观地说,搜集整理2000年以前市场的数据和资料,工作量和难度都要明显上一个台阶。2000年以前的财经报刊主流数据库中一般都没有,作者常用的申万、中信、Wind行业指数也都是从2000年开始才有的数据,要展示2000年前A股市场每一年哪些行业涨幅领先、哪些行业涨幅落后,都需要通过个股高频数据来自己构建指数。


作者简介:

燕翔,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经济学博士,中国注册会计师(非执业会员),目前任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首席策略分析师,研究领域为宏观经济、股票市场投资、大类资产配置。另有著作《美股70年:1948~2018年美国股市行情复盘》。

战迪,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金融学硕士,曾任国信证券经济研究所策略分析师。


内容简介:
本书系统回顾了自中国股市成立以来1990~2020年A股的行情走势,并且在方法上更加注重使用量化的经验证据去解释行情变化。笔者尝试构建一个“四位一体”的分析框架进行复盘,即宏观经济、企业盈利、利率水平、资产比价。本书每章内容主要分四部分展开:*部分大事回顾,对影响资本市场的重点事件进行叙事性描述;第二部分经济形势,分析宏观经济形势及上市公司盈利和估值变化;第三部分行情特征,剖析并解释当年股市行情的结构性特征;第四部分策略专题,是对相关热点问题的专题性深度研究。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板凳
安格鸥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4 09:37:2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读懂财务报表看透企业经营 案例分析 实务指引 第2版
作者名:谢士杰
出版时间:2021年1月
出版社:人民邮电出版社

推荐理由:
财务报表分析畅销书全新改版升级,上一版畅销5万册;
新版增加“如何利用财务报表进行价值投资”版块;
涵盖“6大核心财务报表分析问题、2种财务报表分析思维、4节财务报表分析必修课”三大部分;
凝聚作者20年财务实战经验,手把手教你快速读懂财务报表的技巧;
轻松解读财务报表背后的秘密,一眼看透企业经营状况的诀窍。作者简介:
谢士杰
高-级会计师、财税专业经济师,曾在大型石化公司、IT公司、第三方支付公司、信用评级公司担任财务分析经理、财务经理、信用评级高-级分析员等职位,现任北京某高新技术公司财务总监。拥有20年的财务管理、财务分析从业经验,曾出版《读懂财务报表看透企业经营 案例分析 实务指引》、《财务高手进阶指南:关键技能 疑难解析》等书。
内容简介:
《读懂财务报表看透企业经营》创造性地提出了财务报表分析的“方法论”和“辩证法”,指出财务分析既要从企业内部层层剖析、刨根问底,又要从外部行业环境、行业盈利模式等角度分析,并提出“显微镜分析法”和“望远镜分析法”,强调要坚持辩证性思维。
《读懂财务报表看透企业经营》还重点论述了如何分析4张财务报表,如何辨识财务报表中的假象,如何调整、还原失真的财务数据,如何多角度诊断企业的财务状况,如何利用财务报表进行经营、管理、投资、融资决策。
《读懂财务报表看透企业经营》语言通俗易懂、深入浅出,理论与实战紧密结合,财务知识融于案例与故事之中,可读性和实用性都很强。
《读懂财务报表看透企业经营》适合企事业单位的财务分析人员、财务管理人员,银行、证券等金融及相关行业的信贷人员、投资分析人员,以及从事经营管理的中高层管理人员阅读。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报纸
风起天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4 09:43:3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费曼学习法(用输出倒逼输入)

作者名:尹红心 李伟

出版时间:2021年3月

出版社:江苏凤凰文艺出版社

推荐理由:

1.让输入驱动输出,用输出倒逼输入。


2.被公认史上zui强学习法,这一次彻底让你掌握!


3.从被动接受到主动学习,从快速理解到深刻记忆,从知识输入到思维输出。全网阐述zui详实、zui实用。


4.深度影响全球1000万精英的学习法,帮助使用者1年学完4年麻省理工课程。


5.费曼学习法,让思考可以量化,让知识变得清晰。不管你用什么技巧学习,都绕不开费曼学习法的路径!

作者简介:

尹红心,毕业于中国人民解放军外国语学院,现任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讲师,从事英语教学工作至今。
数次获得“优秀教师”“优秀教育工作者”“‘三育人’先进个人”等荣誉称号。2014年荣获得河南省大学英语竞赛优秀组织奖,2016年荣获河南省教学技能大赛“优秀辅导奖”。


翻译作品有《懒人懒思录》,参编或主编作品有《英汉多功能英语学习词典》《英语口语Ⅱ》《英语口语Ⅵ》等。另发表论文多篇,参与或主持教育教学课题多项。


李伟,毕业于郑州大学,工学硕士,讲师。现为焦作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师。

内容简介:

享誉全球的诺贝尔奖得主、天才物理学家、纳米技术之父、量子电动力学的创始人费曼,除精通多门语言外,在音乐方面的造诣也颇深。之所以能在众多领域取得举世瞩目的伟大成就,是因为他有一套独特的学习法,是当之无愧的学习大师。


费曼学习法的核心,是把复杂的知识简单化,以教代学,让输出倒逼输入。它对输出思维极其推崇,认为输出就是*强大的学习力,能不卡壳复述学习内容,才是学全;它对简化思维格外重视,强调找出问题的要害,把复杂的知识简单化,认为把高深的知识用平实的话说出来,才是学透。


这不只是一种学习方法,更是一种思维方式。学霸都在用!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地板
库斯库斯看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4 09:48:4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开放

作者名:金伯莉.克劳辛

出版时间:2021年1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开放》一书通俗易懂、内容严谨且热情洋溢。我们恰好需要这样一部良作来帮助我们在当今激烈的国内和国际经济政治辩论中理清方向。

作者简介:

金伯莉·克劳辛是里德学院索尔蒙德·米勒和沃尔特·明茨经济学讲座教授。她是研究跨国公司征税的专家,曾在美国国会举行的跨国公司征税听证会上做证。克劳辛还为《纽约时报》和《财富》等报刊撰文,并担任美国国家公共电台嘉宾。

内容简介:

在美国日益走向固步自封、奉行贸易保护主义的今天,美国国内却不乏反对的声音。作为平等经济的拥护者,知名国际经济学家、研究跨国公司税收政策的全球专家克劳辛重新审视了全球化经济的优势,认为在全球经济中独善其身并不能解决中下等收入的人民面临的经济困难,全球化经济仍将是未来世界经济发展的大趋势,各国应该顺势而为,继续以开放的立场和心态,积极参与全球化进程。
本书中,作者从贸易、税收、移民、外交事务、大国关系、经济发展、科技等诸多方面,对贸易保护和贸易开放的利弊进行了深入的探讨,认为一个国家的繁荣必须建立在整个世界经济健康发展的基础上,只有健康、稳定的国际合作,才能促进各国的发展和繁荣。国际贸易能够让各国更加富裕,提高民众生活水平,使消费者受益。因此,唯有对外开放、积极顺应全球化,才是国家繁荣的正确道路。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7
赫然量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4 09:55:0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战争致富史话:枪炮、金权与算计(那些靠战争发财的人,到底掌握了什么秘密)

作者名:[德]里查德·莱文所恩

出版时间:2020年12月

出版社:地震出版社

推荐理由:

军人、金融家、军备制造商、军火承办商、战争投机者、反战斗士……

还原一场场权力的游戏

揭开2000年间世界财富流动的面纱


读完这本书,你就会明白

恺撒是如何白手起家、成为大帝的

神秘的罗斯柴尔德家族是如何建立金融帝国的

拿破仑和威灵顿,到底谁从战争中获取了更大的财富

施耐德电器、杜邦化工,其实它们*初都是军火制造厂

杰西·利弗莫尔、伯纳德·巴鲁克,他们是真正的“华尔街之狼”

洛克菲勒、摩根、安德鲁·卡耐基,没有战争就没有他们的商业帝国

作者简介:

作者Richard Lewinsohn,1894年9月23日出生于格劳登茨(Graudenz,今波兰格鲁琼兹),是一名医生、散文家和著名的经济记者。他以笔名Morus和Campanella发表了许多文章,出版了多本书籍。第一次世界大战时,他作为医护人员前往一线战场。第二次世界大战时遭受政治迫害而流亡国外,曾担任巴西政府的经济顾问和里约热内卢大学的讲师,1952年返回欧洲后继续以记者的身份研究欧洲的经济,著有《金融传染:大萧条的教训》《科学、预言与预测:人类努力预示未来》等。

译者周新,生于1911年,1934年毕业于光华大学政治经济系。曾担任《宇宙风》杂志社编辑,重庆《时代生活》月刊主编。《编写有《时代知识》丛书、《日英必战论》,译著有《俄国史》《美国与中立国问题》《武装的欧洲》。

内容简介:

了解战争,*终是为了抵制战争!本书所讲的全是得益于战争而发家致富的事例,从遥远的公元前1世纪的恺撒,到至今仍为巨富的摩根、罗斯柴尔德等家族,其中包含了*初的军人(拿破仑)、为政府和军人服务的金融家(雅克·科尔)、专门从事军火生产的巨头(克虏伯)、政府的代理人(摩根)、革命或战争时代的投机分子(伯纳德·巴鲁克),这也是本书前五章的主要内容。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8
淖尔封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4 09:58:4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房地产与中国经济(新版)

作者名:盛松成 宋红卫 汪恒 王伟

出版时间:2021年1月

出版社:中信出版社

推荐理由:

中国如何解决高房价问题?
为何中国房地产业的政策一直左右摇摆?
如何贯彻“房子是用来住的,不是用来炒的“这一精神?
疫情影响下房地产业有哪些新特征?
土地制度未来改革和发展的方向为何?

作者简介:

盛松成,现任上海市人民政府参事、中欧国际工商学院教授。曾任中国人民银行调查统计司司长等职。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主要研究方向为货币金融理论与宏观经济调控。在《中国社会科学》《经济研究》《金融研究》等重要刊物发表专业论文百余篇,出版多部著作,并在社会融资规模指标的研究、编制和推广中做出突出贡献。

宋红卫,同策研究院研究总监。拥有十几年房地产行业研究从业经历,主要研究宏观经济、房地产市场趋势及城市风险、房企战略及房地产大数据应用。曾为数十家国内标杆房企提供战略咨询和服务。

汪恒,同策研究院高级研究员,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博士。研究领域涉及房地产政策、市场,企业发展战略,城市房地产投资风险研究,房地产市场指数研究,前期市场调研与可行性研究。

王伟,中国人民银行上海总部助理研究员。研究领域包括宏观金融调控与货币政策操作、金融监管与金融稳定及国际金融等。

内容简介:

本书主要阐述房地产业与中国经济的相互关系,探讨我国房地产业发展的规律特征、现阶段存在的主要问题、对其他产业及宏观经济的影响、未来如何实现与经济的协调发展以及长效调控机制的构建。全书包括实证检验和理论研究两个方面。在实证检验方面,重视统计方法的应用,做到用数据说话;在理论研究方面,深入分析我国房地产市场的特征、存在的问题,同时借鉴发达国家房地产市场发展的规律和经验,提出具有我国国情特色的房地产业发展方向。

作者在房地产业对经济的贡献、住宅的属性、房地产调控思路、高房价的应对措施、疫情对房地产市场的冲击及长效调控机制构建等方面做了大量创新研究,尝试用发展的理念解决房地产业发展中不断出现的新问题。

本书既对政策制定部门有借鉴意义,又可为相关研究人员和对房地产业感兴趣的读者提供参考。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9
麦积山都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4 10:13: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全球货币进化史

作者名:亨利·维尔纳

出版时间:2021年01月

出版社:世界图书出版公司

推荐理由:

1.一本通俗易懂的世界货币简史,了解货币史不得不读的入门级读物
从货币的早期形式(以贝壳、牲畜和工具作为货币)到经历*批硬币和纸币的使用,再到国际银行系统的出现……本书以简单精炼的语言展现了货币的存在形式及功能的发展方向,是了解货币史的一本通俗易懂的入门级的读物。

2.百张精美图片直观展现货币的进阶历程
经典的古代货币 / 浪漫的中世纪货币 / 发展的现代货币/ 拥有无限可能的未来货币

3.剥去各个国家货币的经济外壳,直视历史文化核心。
随着民族国家的诞生,货币也进入了现代社会的发展阶段。货币成为各国的统治工具,每个国家货币的运作方式也不尽相同。有些货币因长期管理不善而无法健康发展,而其他一部分货币则成为稳定经济体的守护神,其中少数甚至成为了国际通用货币。当我们剥去本国货币的经济外壳,直视它们的历史及文化核心,就会发现其发展历程是多么令人着迷。

4.货币史大事纪年表,理清货币发展大事件。
本书末尾附有按照时间顺序编写的“货币史大事纪年表”,能够帮助读者理清货币史中发生的具有代表性的事件,更好地了解货币史。


内容简介:

本书所关注的是货币的社会创造力,向读者展示了人类生活的现代化进程以及在各个历史阶段中货币的存在形式及功能的发展方向。从以贝壳、牲畜和工具作为货币的早期形式到硬币和纸币的使用,再到国际银行系统的出现,脉络十分清晰。除此之外,本书还讲到社会信任感是如何在经济危机、恶性通货膨胀或是货币危机中受到侵蚀的。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10
欧伟万峰1324 在职认证  发表于 2021-3-4 11:57:16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书名:AI 3.0

作者名:梅拉妮·米歇尔

出版时间:2021年02月

出版社:四川科学技术出版社

推荐理由:

《AI 3.0》是超级畅销书《复杂》的作者、复杂系统前沿科学家梅拉妮•米歇尔耗时10年思考,厘清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全新力作。

《AI 3.0》全景式地展现了人工智能的过去、现在和未来。作者米歇尔以自己多年来在人工智能领域的研究经历,及对人工智能的应用与未来等方面的思考为基础,并结合人工智能发展史上的重大事件以及与其他权威专家的学习交流,从5个部分揭示了“现在的计算机能做什么,以及我们在未来几十年能从它们身上期待什么”。作者首先从人工智能的发展历程讲起,然后从视觉识别、游戏与推理、自然语言处理、常识判断等人工智能的4个主要应用领域来详细阐述人工智能的原理、当下的能力边界,及其正在面临的关键挑战。

随着人工智能技术的发展,其应用也越来越广,并对人类社会和我们的生活产生了深远的影响,且会在未来继续发挥更大的影响力。因此,我们都值得也应该对人工智能有一个相对深入的了解,只有这样我们才能更好地理解自身,洞悉未来发展的机遇。同时,本书超越了一般图书的专业性与权威性,很适合想要了解人工智能领域的大众读者以及相关领域的创业者和管理者。

财讯传媒集团首席战略官、苇草智酷创始合伙人段永朝,驭势科技(北京)有限公司联合创始人兼CEO吴甘沙,联想集团高级副总裁、首席技术官芮勇,认知神经科学之父、畅销书《双脑记》作者迈克尔·加扎尼加,世界*理论物理学家、畅销书《规模》作者杰弗里·韦斯特等科学家、企业家、畅销书作者鼎力推荐。

作者简介:

梅拉妮·米歇尔

波特兰州立大学计算机科学教授,曾在美国圣塔菲研究所(Santa Fe Institute)和洛斯阿拉莫斯国家实验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工作,主要的研究领域为类比推理复杂系统遗传算法等。在圣塔菲研究所时,米歇尔主导了复杂系统领域的研究工作,并教授了相关的在线课程。她的在线课程《复杂性入门》已经被近30 000名学生选修,成为Coursera排名前50位的在线课程之一。

米歇尔拥有密歇根大学计算机科学博士学位,师从认知科学家和作家侯世达(Douglas Hofstadter),两人共同创建了Copycat程序,该程序可以在理想化的情境里进行创造性的类比。米歇尔还是知名畅销书作家,著有《复杂》(Complexity: A Guided Tour)《遗传算法导论》(Genetic Algorithms)等。

内容简介:

人工智能现在正深刻地影响着我们的生产与生活,甚至关系到人类未来的前途命运,但究竟什么是人工智能?人工智能背后的原理是什么?从问世到演化至今,人工智能经历了怎样的历史变迁?当下人工智能的能力边界在哪里?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差异是什么?未来人工智能又将面对什么样的挑战和机遇?关于这些疑问,《AI 3.0》将为你一一揭晓答案。
《AI 3.0》是超级畅销书《复杂》作者、复杂系统前沿科学家梅拉妮•米歇尔历经10年思考,厘清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全新力作。本书源自米歇尔多年来对人工智能领域发展真实状态的记录,她在书中通过5个部分揭示了“现在的人工智能可以做什么,以及在未来几十年我们能从它们身上期待什么”。在描述了人工智能的发展历史之后,作者通过对视觉识别、游戏与推理、自然语言处理、常识判断这4大人工智能领域的热门应用的发展现状和局限性的探究,厘清了人工智能与人类智能的关系,书中关于人脸识别、无人驾驶、机器翻译等方面的案例分析都充满了巨大的启示!而这些,都是当下人工智能发展所面临的困境、人工智能想要取得突破性进展所必须重新思考的。看懂这本书,你将对人工智能领域有一个全景式的认知。


附件: 你需要登录才可以下载或查看附件。没有帐号?我要注册

使用道具

验证问答 换一个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5: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