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puluanlian
738 0

[股票] 满盈网:今天虽然指数收涨,但今日属于以权重轮动为代表的上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等待验证会员

博士生

48%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6388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120 点
帖子
137
精华
0
在线时间
7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1-24
最后登录
2021-7-30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沪指早盘小幅低开,满盈网开盘后先震荡消化,随后权重发力拉升走红,红盘震荡至尾盘,最终涨0.62%,收下影小阳线。
创业板今天表现的也比较主动,低开后就直接拉红,随后同样集中于权重发力,全天大部分时间高位震荡,最终涨1.37%,收中小阳线。

微信截图_20210331111154.png

上周四大幅缩量,我们说是好的兆头,昨天量能略微放大,属于良性量价,今天微微缩量,同样良性,沪市(包括科创板)成交3316亿,创业板成交1401亿,沪深两市共成交7494亿。
北上资金最近表现不算稳定,昨日流出后,市场震荡调整抗住,今日再次流入,但整体买沪市卖深市,全天净流入38.07亿,市场自身动能有所增强后,北上资金的影响就明显有所弱化,但现阶段整体依然是弱势的市场环境,北上资金对盘面的影响依旧不能忽视,参考价值较高,并且能够反馈外围环境情况,继续留意。
盘面来看,今日新疆、光伏、国防军工方向涨幅居前,环保、景点旅游、造纸方向跌幅居前。
市场这里还是如预期延续了轮动的反弹修复走势,昨日涨幅居前的造纸方向今日跌幅居前,而前期大幅回调的光伏方向也终于等到了属于他自己的轮动高光时刻。
光伏属于碳中和非题材的实质利好方向,在去年年末经济会议提出碳中和之后,市场主要也是进一步助推了新能源方向的抱团表现。
由于前期估值推升太快,伴随着流动性逐步收缩的原因,这波碳中和的表现,实质利好的方向都跟随抱团调整,盘面则主要以题材炒作的低位环保、电力等形式进行。
光伏和电动汽车为代表的新能源毫无疑问属于可以长期跟踪的方向,但逻辑把握方向,技术决定买卖,板块目前正处于依靠成长和时间消化估值的阶段,并且伴随着行业景气度短期有波折,市场观望情绪比较浓厚。
光伏年初本身属于行业淡季,伴随着涨价,下游也有所观望,短期景气度造成了一定影响,电动车由于全球缺芯,局部汽车制造厂商已经受到波及,后续对其短期产销也会形成一定的冲击和影响,尤其是二季度可能反馈会更加明显。
因此,现阶段来看,新能源方向是可以长期跟踪,但是短期也还没到过度乐观的时候,趋势还没重新顺畅,短期也更多的看反弹的波动表现,后期会反复。
今天虽然指数收涨,但是以平均值为代表的分时黄线属于收跌的状况,全天黄白线分叉较大,也可以明显反馈今日属于以权重轮动为代表的上涨。
最近市场早盘的分歧下跌表现的都还算良性,没有出现情绪和权重的共同杀跌,都是一个调整,另一个则表现稳健,说明资金并未兑现后离场,而是在场内继续找机会博弈,市场的局部机会也是层出不穷,节奏就显得更为重要。
但从博弈的角度来看,不要期待着自己能完美的无缝切换,在众多板块中来回腾挪转移,吃到每一个板块轮动的溢价,只要博弈的方向和标的自身没有问题,不要看见芝麻丢了西瓜,最后白忙活,将熟悉的持仓和节奏做好是前提。
当然,最差的情况就是看到别的板块反弹表现,自己持仓不动跑去追高,结果追高就挨锤调整,而自己丢掉的板块又迎来轮动表现,再割再追,这种就是典型的节奏错乱。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汽车制造厂 板块轮动 汽车制造 沪深两市 电动汽车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4:5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