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hccswm
647 0

[新手尝试] 基本概念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大专生

5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600 点
帖子
22
精华
0
在线时间
2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7
最后登录
2021-7-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基本概念商业模式

为实现客户价值最大化,把能使企业运行的内外各要素整合起来,形成一个完整的高效率的具有独特核心竞争力的运行系统,并通过最优实现形式满足客户需求、实现客户价值,同时使系统达成持续赢利目标的整体解决方案。

商业模式画布

商业模式画布图指的是一个组织在财务上维持自给自足的方式,简而言之就是企业维持生存的方式。是一种能够帮助创业者催生创意、降低猜测找对目标用户、合理解决问题的工具,可以将复杂的商业模式进行清晰的可视化操作。 商业模式画布图不仅能够提供更多灵活多变的计划,而且更容易满足用户的需求。更重要的是,它可以将商业模式中的元素标准化,并强调元素间的相互作用。

使用顺序

首先要了解目标用户群(客户细分),再确定他们的需求(价值主张),思考如何接触到用户(渠道通路),制作怎样的产品、业务(关键业务),怎么使产品盈利(收入来源),凭借什么筹码实现盈利(核心资源),投入产出比是怎样的(成本结构),能向你伸出援手的人(重要伙伴),以及维护客户关系。

商业模式画布个人版

个人版商业模式画布,就是个人的职业框架设计蓝图。它可以清晰准确地描绘你的职业活动,可以顺利地解决你后期出现的各种职业“软肋”,比如缺乏成就感、压力过大、无人赏识、过度忙碌、缺少社会贡献等。

  • 在个人商业模式中,核心资源即你自己,包括你的兴趣、技能、个性以及你掌握的资源。
  • 价值服务所要回答的问题是:我怎样帮助他人? 充分理解关键业务是如何为客户服务并带来价值的,这是描述个人商业模式的基础。关键业务不等于价值服务,但关键业务却是实现客户利益的根本。
  • 个人商业模式要考虑无法量化的“软”成本(如工作压力)和“软”收益(如满足感);组织机构商业模式通常只考虑货币化的成本和收益。
商业模式画布,应用在个人职业发展领域,可以清晰地描述我们的职业现状,还能方便地分析、规划、创新我们的职业生涯,让我们保持目标清晰、持续精进。不要将关键业务等同于价值服务,而是要以客户工作为标准来定义自己的价值服务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核心竞争力 商业模式 客户价值 客户细分 投入产出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00: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