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罗佳莼
2040 0

[新媒体运营] 有关《新发展格局下数字经济创新的战略要点》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56%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050 点
帖子
2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6
最后登录
2022-2-23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有关《新发展格局下数字经济创新的战略要点》

介绍评价

近来腾讯研究院首席经济学顾问吴绪亮在2021年第3期《清华管理评论》,发布《新发展格局下数字经济创新的战略要点》。主要讲述了在我国技术革命的现阶段,数字技术作为革新内容正加速着全民经济的创新与转型,帮助社会市场及环境营造更好、更善的氛围,为提升个人、行业、社会甚至国家的实力作出贡献的事实。

该文章以数据与算法贯穿推动万物互联、践行数实共生、厚植产业生态三个方面深度分析,对于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和构建新发展格局以展现国家数字竞争力有着深刻理解。帮助剖析数字经济打造的新互联网络,用云计算驱动行业数字化转型,实现数字经济积极发展,为平台与传统企业的创新提供有价值的深化路线,使了解到当今市场数字经济发展的现状、成因及机遇与挑战等。

启示

  • 云服务:包含IaaS(基础设施即服务)、PaaS(平台即服务)和SaaS(软件即服务)三个层面,以其庞大的能量,成为推动数字经济战略发展与商业形态结构转变的基础与重要动力。

就疫情期间,工作与学习线上化的趋势而言,云计算对于这种商业经济模式转变的巨大贡献,是毋庸置疑的,因此,积极建设数字经济创新下的基础设施,主动掌握云计算价值,才能使各行各业的数字化转型更加顺利,使云端经济发展更加完善。

  • 人才需求:数字经济下使一切服务“云化”,但也使这些从前遥不可及的技术“接地气化”。云计算提供的海量资源与数据帮助平台的创建与运营由繁琐变简便,在这些技术“变轻”后,对于人才的需求就逐渐由技术型偏向创新型,因此,培养具有创新驱动发展的头脑,会使个人更具有竞争力。

  • 个人陈述 (PS) :在数字经济发展前景良好的市场中,本人能深刻理解行业数字化转型与发展所需,并基于此带动产业向云端迁移,推动行业的数字化与绿色化。以用户体验为核心,设计与制作出满足用户市场及社会期待的app与界面产品原型;实现友好、有益且有利的交互与创意化,促进与推动产品的科技向善发展。

企业发展与可持续社会价值

反垄断、反不正当竞争,是完善社会主义市场经济体制、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

企业的可持续发展离不开健康良好的发展环境,而垄断作为市场经济的大敌,是应该用透明的法律法规来积极消除的,这样才能形成开放包容的发展环境,并保证行业竞争的有效性,使各行各业都业持续健康地发展,激发行业、社会的创新力,实现企业的良好转型与发展,为社会创造源源不断的价值。

十四五期间,我国将“加快数字化发展,打造数字经济新优势,协同推进数字产业化和产业数字化转型,加快数字社会建设步伐,提高数字政府建设水平,营造良好数字生态,建设数字中国”,这为打造数字生态提供了良好的外部环境。在互联网迅速占领人们生活的今天,抱紧这个行业的大腿,积极融入数字的生态环境中,实现数字化转型才是发展的第一要务。

相关资料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社会主义市场经济 市场经济体制 数字化转型 设计与制作 腾讯研究院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9 23:3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