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billspirit
2080 2

[其他探讨] 资本主义社会消亡的必然性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粉丝

副教授

3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522 个
通用积分
3.8171
学术水平
31 点
热心指数
33 点
信用等级
17 点
经验
179318 点
帖子
7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10
最后登录
2016-12-23

billspirit 发表于 2011-3-30 08:50:32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类社会的历史是由低级向高级,由落后向先进不断发展和进步着的,这是历史发展的规律,也就是说任何一个社会都有它孕育,发展,鼎盛,衰落和消亡的过程,资本主义社会必然也会遵循这个规律,必然也会有它孕育,发展,鼎盛,衰落和消亡的过程,必然也会被更先进的社会所代替。种种迹象表明,资本主义社会现在已经进入了衰落阶段。我们不妨以美国为例,来做一简单的分析。

      美国经济经过二战以后的高速发展,现在的经济发展已是后继乏力,财政收入入不敷出,财政赤字狂飞猛涨,现在美国仅仅是在靠滥印钞票,寅吃卯粮来维持生计。长久以往,哪国**还愿意继续使用美钞,来为美国的奢侈消费买单?到那时,美国**靠美元已很难来保证美国的高福利制度了;到那时,美国必将出现大量的穷人,必将出现大量的**示威;l到那时,美国很可能重新发动新的战争以转嫁危机,转移焦点;到那时,世界大战很可能再度爆发;到那时,世界很可能因为核战而被毁灭,如果幸运,世界不被毁灭,那么资本主义社会必将被另一个新的社会——幸福主义社会(暂定名)所取代。次级贷款危机将是压垮美国经济的最后一根稻草。美国**可以靠滥印钞票来维持苟延残喘,美国的房奴怎么办,他们可是不会印钞票的。

      资本主义走向消亡的必然性还表现在它自由的市场经济方面,资本家为了利润是不择手段的,他们滥砍树木,乱挖矿山,狂采石油……这样的发展模式能长此以往吗?再过一百年我们还能给我们的子孙留下些什么呢?要知道这些资源可是地球多少亿年才累积起来的,可是却将要被资本主义社会在一二百年消耗殆尽,这可是断子绝孙的发展模式!所以,如果我们用客观的,现实的,科学的发展观来审视资本主义发展道路,我们就可以得出结论,资本主义发展模式的道路必须要改变,必须将自由的市场经济改变成有计划的市场经济,从而用另一个社会的模式来取代之。

      资本主义社会走向消亡的必然性还表现在它的社会制度方面,资本主义社会的制度就是为资本家们量身定做的制度,富豪们可以自由地享受民主,可以自由地挥霍资源,可以自由地消费法律,可以自由地耀武扬威。广大的工人农民,白领们他们的自由在哪里呢,又有多少呢?如果有,也不过是人家丢弃的一些边角废料罢了。而这些边角废料还被冠以了平等和公平的美誉。这样的社会真的公平吗?显然不公平。所以资本主义的社会制度也必然会被更公平,更和谐的社会制度所代替。
     
      资本主义社会走向消亡的必然性还表现在人民幸福方面,美国幸福专家格雷戈.伊斯特布鲁克先生在《欧美人的幸福为什么越来越少》的文章中叙述到“假如你用铅笔和方格纸绘制一张第二次世界大战以来欧美民众生活变化的线图,你会发现所绘制的曲线多呈向上的走势。可以说几乎每一项体现社会福利的客观指数,如人均收入、‘实际’收入水平、人均寿命、住房面积、小汽车的人均拥有量、每年拨打的电话次数、每年旅行的次数、所获得的最高学位、智商分数等都在提高。然而,当我们转至人们的内心,幸福指数在近50年来没有任何增长,认为自己‘.非常幸福’的人口比例自20世纪40年代以来一直在下降,欧美人拥有的一切都在增多,只有幸福除外。几乎所有的一切都变得越来越好,但人们却没有觉的更幸福。社会进步中的这一悖论引起许多学者的关注,他们开始研究‘幸福.’ 或 ‘主观幸福感’这个课题。耶鲁大学政治学教授罗伯特.兰研究发现,在1950年,约60%的美国人说自己是幸福的,此后这个比例除偶尔起伏之外几乎没有大变动,同时认为自己“非常幸福”的美国人的比例却由1950年的7.5%降至今天的6%,而且还在继续下降。最突出的变化是抑郁症患者增多,此外还有数百万人虽然没有明显的抑郁症状,却感受不到生命应有的快乐与满足(我国深圳等富裕城市这种现象也非常突出编者注)。” “金钱和物质与幸福感仅略微相关—— 几乎所有有关幸福的研究都支持这一基本结论”(摘自《读者》2006.10).。

      资本主义社会消耗了巨大的物质资源,但人民幸福却越来越少,这样的发展模式显然不是和谐、绿色和幸福的发展模式,显然而且必然会被一个更和谐、绿色和幸福的社会所取代。(转)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资本主义社会 资本主义 抑郁症患者 发展模式 市场经济 美国经济 资本主义 历史发展

weihancool 发表于 2011-3-30 09:11:4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呵呵 现在都不谈神马神马主义了
国士无双

使用道具

lancelot111 发表于 2011-3-30 09:42:06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表面上都是主义,背后都他妈生意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22: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