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uan_hy
1241 1

[其他] 关于科技论文中参考文献著录项目的探讨 [推广有奖]

  • 0关注
  • 5粉丝

院士

4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2 个
通用积分
436.6831
学术水平
15 点
热心指数
19 点
信用等级
7 点
经验
70564 点
帖子
1700
精华
1
在线时间
80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9-11-27
最后登录
2023-7-17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大体上,科技论文中参考文献著录项目有:标引项顺序号、作者、题名或书名、版本、刊名、出版地、出版者、出版年、期刊的出版年份、卷号(期号)、页码等。下面,赛恩斯编译就参考文献著录中各项目的规范性进行探讨。
  一、标引项顺序号。用阿拉伯数字左顶格书写,后边不用任何点号,空一格后再写下一项目。
  二、作者。对于个人作者,在参考文献表中,用各种文种书写的姓名,一律姓在前,名在后;名可缩写为首字母(大写),但不加缩写点(.)。作者为3人或少于3人,应全部写出,之间用“,”号相隔;3人以上,只列出前3人,后加“等” 或相应的文字,如“et al”,“等”或“et al”之前加“,”号。
  三、题名或书名。按著录来源所载的形式著录,不用书名号。
  四、版本。第1版不著录,其他版本说明需著录。
  五、刊名。不用书名号。
  六、出版地。指出版者所在的城市名称。对于同名异地或不为人们所熟悉的城市,可在其名后附省名、州名、国名等。应注意,尽管出版者名称中包含了地名,出版地亦不能省略。文献中载有多个出版地时,只著录1个处于显要位置者。对于无出版地者,要注明“出版地不详”或者与之相应的词语。
  七、出版者。可以按著录来源的形式著录,也可以按公认的简化形式或缩写形式著录。著录来源载有多个出版者时, 只著录1个处于显要位置者。
  八、出版年。采用公元纪年,并用阿拉伯数字著录。如遇其他纪年形式时,可将原有的纪年置于“()”内。对于报纸和专利文献,要著录出版日期,其形式为年、月、日。
  九、期刊的出版年份、卷号(期号)。对于凡是在同一期刊上连载的文章,其前头部分不必另行著录,可以在原有的文献项目后直接著录后续部分的年、卷、期等。
  十、页码。参考文献著录项目的最后一项一般为“页码”,指引文所在页的编码。应著录引文所在的起始页码或起止页码,如为后者,则在两个数字之间用“~”号连接。若论文中多次引用同一文献上的内容,自然论文中即多次出现该文献的序号,则在参考文献表中“页码”位置上应依次著录相应的引文所在的起始页码或起止页码,各次之间用“,”相隔。如果对引用的参考文献不能指出具体页码,则“页码”位置上应著录该文献的总页码数,同时数字后应加上“页”或“P”等字样。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参考文献 科技论文 阿拉伯数字 阿拉伯 规范性

沙发
三重虫 发表于 2021-8-6 19:44:18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ddjd
拉您入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5 09: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