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zzzzma
722 0

[新手尝试] 违停自动抓拍如何做到执法的规范化与人性化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小学生

9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2.4393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90 点
帖子
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26
最后登录
2021-8-5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违停自动抓拍如何做到执法的规范化与人性化

根据国家统计数据显示,每年我国国民光是缴纳汽车罚款的就有2900亿元,这样算下来,平均每个人就要缴纳230元。分摊到一个人身上并不多,但是汇聚到一起就是一个大数目。

事实上,针对“违停”这种极为常见、同时也是十分易犯的交通违法行为,究竟应该如何执法处置?现行《道路交通安全法》其实早已相当明确具体的规定,如据该法93条:“对违反道路交通安全法律、法规关于机动车停放、临时停车规定的,可以指出违法行为,并予以口头警告,令其立即驶离。机动车驾驶人不在现场或者虽在现场但拒绝立即驶离,妨碍其他车辆、行人通行的,处二十元以上二百元以下罚款”;同时,87条还规定,“对于情节轻微,未影响道路通行的,指出违法行为,给予口头警告后放行”。

那么,违停自动抓拍如何才能做到规范执法和人性化执法呢?如何体现人性化但又能及时疏导交通、确保道路畅通呢?

不以罚代管,警告、提醒,作为处罚之前的必要流程,让情节轻微的违停行为立即得到纠正,那么,一些比较的技术手段、技术服务就显得尤为重要了。

我们需要使用成熟的技术手段来支持进行人性化提醒服务:

(1)短信提醒

在系统自动抓拍完后,发起短信提醒,提醒车主主动挪车,免遭处罚。

(2)电话语音提醒

在系统自动抓拍完后,发起电话语音提醒,提醒车主主动挪车,免遭处罚。

3)在不同路段根据实际需要可灵活设置临时停车时长

根据不同的拥堵时段来科学设置道路的临时停车时间段,可使车主临时停车处理一些紧急突发情况等。

4)根据日期和时间段来区分允许临时停车的时长

在一条马路上,根据周末和工作日不同、上下班和工作时段不同等,来合理和科学地设置临时停车时间。

5)分时段停车服务

为确保道路畅通的同时,兼顾停车资源紧张的客观情况,凡德违停系统可支持分时停车服务,即同一条路段可在上、下班时间设置为禁止停车,为保畅通,进行违停自动抓拍,在非上、下班时间则变为允许泊车的时段,系统自动进入停车诱导服务模式,提醒车主相关路段还有多少可以停的泊位。

总之,对违停自动抓拍的人性化提醒,车主主动挪车可免于处罚;对分时停车位的管理,在高峰期间抓拍违停,在低峰时期则作为可以停车的泊位,这不仅给车主一次免罚的机会,也大大的减少了交警的工作难度,同时也体现了城市静态交通资源的灵活处置能力,凡德违停综合管控系统均可灵活动态支持。

2018年,凡德违停短信提醒挪车服务在贵州省六盘水市,得到贵州省公安厅《交警访谈》的专题报道;2019年,凡德违停人性化提醒服务进一步升级,在湖北南漳县,中央CCTV13新闻频道2019年9月25日报道。

经过以上多个手段相结合,充分体现了违停抓拍的规范化和人性化,在我们的共同努力下,凡德致力于违停执法的规范化与人性化努力,达到交通整治与人性化关怀的统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规范化 人性化 cctv1 违法行为 短信提醒 发展 经济 概念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07: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