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谭根林
2995 0

[金融学] 价格第二阶段总结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0粉丝

院士

13%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22 个
通用积分
107.0873
学术水平
61 点
热心指数
63 点
信用等级
47 点
经验
43249 点
帖子
136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029 小时
注册时间
2005-9-5
最后登录
2024-4-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价格是交换比例或者是商品、资产价值的货币表现,价格是交换的结果,交换是价格存在的前提。价格是商品、资产与银行债务货币交换的比例,银行债务和商品、资产决定价格。
商品价格相对复杂,因为商品除消费、浪费外,还可以储存,价格与消费、浪费成反比例关系,价格上涨,消费、浪费数量减少,价格下跌,消费浪费数量增加。价格与储存成正比例关系,价格上涨,储存量增加,价格下跌,储存量减少。价格上涨有时需求增加、有时需求减少,这主要取决于储存量与消费量、浪费量之间的对比关系。
资产比商品简单,资产只有储存量、没有消费量和浪费量,资产价格与资产需求量成正比。资产价格上涨,资产需求量增加,资产价格下跌,资产需求量减少。资产需求量等于资产储存量,由于资产不能消费和浪费,储存资产唯一的作用是利润,利润是价格上涨,资产需求量上升的原因。看得见的利润由现在的价格决定,预期的利润由未来的价格决定。当价格一直上涨时,一方面会不断体现看得见的利润,另一方面会增加利润预期。利润预期增加会刺激更多的人持有资产,当资产供给方反手转换为资产需求方时,价格进一步上涨。
现在的交换媒介是银行债务货币,银行债务货币的累积让社会公众看不到价格和债务的直接关系。价格的分子是银行债务货币,价格越高,银行债务越多。银行在购买创造银行债务的同时,会卖出创造社会公众的债务。银行债务是及时能够充当交换媒介的货币债务,银行债务不仅没有期限还不需要银行用债权冲销,银行债务不会约束银行的购买能力。从银行债务货币不会到期、不需要冲销、不对银行购买力构成约束力来看,价格可以涨到任意数字,这是一些资产价格能够涨到非常高的原因。
到期的公众债务需要银行债务冲销,银行债务冲销公众债务会导致银行债务货币减少,银行债务货币减少会导致价格下跌。价格上涨是银行债务增加的结果,价格下跌是公众债务用银行债务冲销减少的结果。公众债务到期冲销会拖累价格下跌。
买卖包括实现了的买卖和将要实现的买卖,现在的买卖产生现在的价格,将要实现的买卖产生未来的价格。当价格不断上涨时,持有资产的人必须增加。当价格涨到资产持有人无法增加时,价格将会下跌。价格下跌时,资产持有人持有资产必须下跌,当资产持有人不跌反升时,价格反跌为升。
经济主体、经济行为、行为结果属于三个不同层次,价格作为交换比例,一方面是交换行为的结果,另一方面是交换行为。一次交换产生一个交换比例,两次交换产生两次交换比例,两次交换比例之间的差是利润,价格是一次交换的结果,利润是两次交换的结果,换入的那次交换是成本,换出的那次交换是收入,利润=收入-成本和两次交换比例之间的差是一个意思。
价格涨跌是一次交换比例的变化,利润是两次交换比例的变化,利润升跌比价格涨跌复杂。价格上涨,银行债务上涨,公众到期债务保持不变,当公众到期债务上涨时,银行债务会相对减少,价格开始下跌。价格上涨还表现为资产持有人数量的增加,资产持有人数量受银行债务约束,当资产持有人数量增加不动时,资产持有人变动只能通过价格下跌来实现了。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第二阶段 银行债务 价格下跌 价格上涨 资产价格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22: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