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平民主义
4205 9

[创新发展] 草根陈劲松:人类将走向计划经济还是千年黑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0%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428 个
通用积分
0.5533
学术水平
16 点
热心指数
16 点
信用等级
16 点
经验
1185 点
帖子
117
精华
0
在线时间
32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16
最后登录
2023-10-4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草根陈说(5):人类将走向计划经济还是千年黑暗?

2019.9.18)


作者:草根陈劲松






1、人口大爆炸与不可再生矿产资源枯竭



1)地球不可再生矿产资源走向枯竭



在《世界形势粗谈(修订2018.9.23)》一文中,草根陈劲松罗列了当前世界能源与金属矿藏资源的储量与可开采年限数据(其中中国稀土可开采年限的公开说法是大概只剩十几年),并做了分析。全地球范围,10年后一些金属品种开始枯竭,50年内大部分金属品种矿藏枯竭,本世纪末所有金属矿藏完全枯竭。具体如下:



“……

200百年来,世界人口数量增长越来越快,1804年首次达到10亿,1927年20亿,1960年30亿,1974年40亿,1987年50亿,2000年60亿,2012年70亿,每增长10亿人口所用的时间越来越短,依次为:123年、23年、14年、13年、13年、12年。到2017年,世界人口达到74亿多——而自然资源,尤其是不可再生的石油、铁铜锡等矿藏,不仅不会增长分毫,反而因为人口的增长,在加速减少。人口越多,消耗越快,资源枯竭到来越早。



据《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2018)》数据,以2017年全球石油、天然气、煤炭的已探明储量和产量计算,分别能够满足人类开采50.2年、52.6年、134年。当下,全球发电的主要能源是煤炭,2017年占比38.1%,可以想见,在50年后,石油天然气枯竭,虽然有可燃冰,但煤炭的产量也将大幅提升,以满足能源需求,如此,煤炭也可能用不了100年。



能源还有可燃冰、水电、太阳能、风能、核能氢能等等,金属矿藏则严重多了。据网络公开资料:


2015年至2017年,世界铁矿石储量稳定在1700亿吨,每年产量稳定在20亿吨左右,可供开采85年;

2015年底,全球铜储量72000万吨,同年开采量1870万吨,可供开采38年;

目前可供开采的锌储量19000万吨,2016年全球产量1190万吨,可供开采16年;

2016年底,全球铝储量280亿吨,同年产量2.6亿吨,可供开采106年;

2016年底,全球锡储量470亿吨,同年产量28万吨,可供开采17年;


中国的稀土、钨、锡、锑,分别只能开采115年、12年、7年、4.7年。

中国的大宗商品高度依赖进口:石油60%、天然气32.2%、铁矿石78.5%、铜矿81.7%、铝土矿74%、镍矿70%……



如果说,全球发现稀有金属还有可能,但是发现新的、且储量庞大如铁矿石的新金属,可能性为0。


虽然全球还会陆续发现一些新的金属矿藏,各资源大国、地理大国可能还有一些未公布的保留矿藏,废旧金属回收也还能补充一些,但是,总体上50年左右就将所剩无几,可以预见金属矿藏将于本世纪末枯竭。


上述数据还是按照静态的产量-消耗量计算的,由于世界人口还在增长,生活水平也还在提高,所以未来每年的金属矿藏消耗量将是增长的,那么矿藏的可供开采年限必然缩短。

……”



2外星球大规模采矿并运回地球面对两大难题



2017年上半年及以前,草根陈劲松在多篇文章中论述过,人口不断增长和自然资源有限的矛盾,导致国际资本家集团通过掌控的国家机器,实施“消灭过剩人口”计划,80-90%的人口,中国12亿、全球65亿中底层人民群众,都是被消灭对象。在《人口人口!(5):资本家集团会放弃消灭过剩人口计划么?(2017.10.18)》一文中,有过详细列举。文中还对《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首次成功对接 形成组合体》、《院士叶培建:中国只要去做,10年内能做到去小行星采矿》两篇新闻进行了分析评论。



2017年4月22日天舟一号与天宫二号首次成功对接,2017年5月8日,中国著名空间飞行器总体、信息处理专家叶培建院士表示,小行星资源开发必将是未来航天发展方向之一。“我国只要去做,10年内就能开展示范性工程;要实现大规模开采,大约需要50年左右。”



草根陈劲松认为,能够大批量运输矿藏的货运飞船还不存在,不知未来能否研发成功;即使未来研发出来,能够进行运输,将外星球的矿藏开采后运回地球,运输成本必然极高,导致所运输货物难以如当下的铜铁等金属一样普遍的、大量的使用,也就无法弥补地球不可再生矿藏枯竭的问题。



3)结论



既然地球上的不可再生的矿藏资源面临枯竭,而从外星球开采并运回地球又不可行,只能从减少消耗方面着手。这有两个方法:


一是减少使用者,即减少人口。

国际资本家集团及其掌控影响的国家政权,实施了消灭过剩人口的计划,要消灭全球人口的80-90%,主要针对平民阶级,方法是通过转基因食品、毒疫苗、加碘毒盐、艾滋病等传染性病毒等等,对全球平民的生育能力和身体进行破坏和消灭;此计划比较邪恶。

还有另外一种方式,将中国实行过的计划生育政策、独生子女政策,在全球实施,只减少出生人口数量,比较人道。



二是节约矿产资源的使用消耗。这涉及到两个方面:

一个方面是人类的生活方式。即高消耗的奢侈生活,还是低消耗的简约生活。当下欧美发达国家富裕者和大部分民众,基本上是高消耗的生活。发展中国家和欠发达国家,有钱人是高消耗生活,其余平民不得不过着简约甚至贫乏的生活。

一个方面是人类社会经济发展方式。总共出现两种有代表性的制度与方式,即私有制、市场经济,与公有制、计划经济。





2、计划经济与市场经济在节约资源上的优劣



大概从奴隶社会时期开始,人类社会便进入的私有制、市场经济。直到20世纪上半页,才出现一大批实施公有制、计划经济的国家,只是由于制度本身不够成熟、加上外力挤压破坏,最终大多数又返回了私有制、市场经济。



1)对人类的生活方式的不同影响



无论实行何种所有制、何种经济发展方式,都不足以让人人都住豪宅、拥有私人飞机游艇,只有极少数人有可能过上这种奢侈生活。



在私有制、市场经济下,人们获得的金钱,可以自由支配。因此,对于富裕的有钱人,无法阻止他采用高消耗的奢侈生活方式。



在公有制下,全民的收入、财富差距极小,没有资本家、富豪阶级,也就没有资本家、富豪阶级的高消耗的奢侈生活。在公有制下,可以通过控制全民的物质供给或收入水平,使全民过上简约富足的生活,既不存在高消费过多消耗地球不可再生资源,也不会导致相当部分人处于基本生活物质匮乏的贫困状态。



在公有制、市场经济下,平民获得的金钱,可以自由支配。虽然金钱数量不足以支撑高消耗的奢侈生活方式,却可以让人人过上简约的生活。



在公有制、计划经济下,如果实行供给制,人的吃穿住行、医疗学业、生老病死等基本物质需求,由所在单位或相关部门免费供给,发放给个人支配的金钱较少,完全不存在高消耗的奢侈生活方式。如果实行薪水制,也不足以支撑高消耗的奢侈生活方式。



但是,在公有制下,存在官僚阶级,可能如苏联一样,官僚利用自己掌握社会财富分配的权利,为自己谋取物质享受的特权,最终形成官僚特权集团,过着高消耗的奢侈生活,过多的消耗不可再生的资源。解决方法,一是实行供给制,并配套官员收入财产公开制度、民主选举制度,一是企业实行全体员工持股并占据绝大部分股份的集体所有制,将社会财富的所有权、分配权,交还给生产者。




2)资源消耗的区别



在私有制、市场经济下,企业主、资本家、私有企业各自独立、自主经营,掌握了过多的社会财富,为了使财富增值,看见有利可图,便一窝蜂的投资,导致重复建设,浪费不可再生的矿产等资源。例如中国2017-2018年的共享单车投资热,便是一个典型。而政府无权干涉,市场的自动调节,往往在重复建设过渡、资源已经被浪费之后,才发生作用。如果无利可图,则无人问津,导致社会需求无法满足,比如投资巨大、研发建设周期长、回收投资缓慢、利润微薄甚至风险巨大的一些研发与公共建设项目。



在私有制下,能否实行计划经济?计划经济是需要一个超越企业的组织来进行统一部署的,这个组织天然就是政府。如果一个投资机会出现,比如共享单车,众多私有企业准备投资,投资总量超过市场需求,如果不加限制全部投资,必然造成资源浪费。如果政府允许部分企业投资,却阻止另一部分企业投资,一是没有合理的理由,二是损害了市场公平原则。况且,私有制的特点就是,生产资料由占有者自由支配,不受外部干涉;政府无权干涉私有企业设立、正常生产经营活动、投资新的行业等等。因此,私有制下,无法实行计划经济。



在公有制、市场经济下,虽然没有资本家、私有企业,政府调控的能力可能强一点,但是数量众多的国有企业、集体企业,仍然是自主经营,依然存在重复建设,浪费不可再生的矿产等资源的可能性。



在公有制、计划经济下,所有企业按全国统一计划进行生产经营活动,能够实现按照社会实际需求进行生产,就不会存在重复建设、浪费不可再生的矿产等资源的可能性。



3)结论



可见,只有在公有制的计划经济下,才能在人类生活方式和人类社会生产方式两方面,实现节约矿产资源的使用消耗,杜绝高消费与重复建设带来的浪费。



计划经济,需要统计社会群体的物质需求与地区分布,以及生产运输分配消耗等等动态数据,而当前及未来大数据技术的发展,则能够提供很好的支持。





3、问题



地球不可再生金属矿产资源正在走向枯竭。


如果不做改变,未来十年左右开始,为了争夺资源,国家、民族之间必然爆发至死方休的战争,掌握资源的资本阶级,与一穷二白的平民阶级,必然是你死我活。人口少资源丰富的俄罗斯、美国、加拿大等国家,对中国、印度、非洲等人口多资源少的国家地区,必然是欲其亡国灭种,以除后患。人类将走进千年黑暗。



如果在全球范围,采取计划生育以减少新出生人口,同时实施公有制计划经济,就能使当前70多亿人口,在简约而物质供应基本充足的生活方式中,安然度过危机。后代人口的减少适应资源的减少,使人类后代在享有基本充足的物质供应条件下,有充足的时间,在未来最终能够找到新的办法。


一个为平民负责的政党、政府,就会实施计划生育和公有制计划经济。



人类已经走到了十字路口,要么走向计划经济,要么走向千年黑暗。



问题在于,当前全球绝大部分国家都采用的是私有制、市场经济,使全球范围形成了资本阶级,并且已经联合起来组成国际资本家集团。

他们愿意放弃掌握的巨额财富吗?他们愿意放弃奢侈的生活吗?


如果他们不愿意,必然推动实施消灭过剩人口计划,以消灭中国13亿、全球70亿平民百姓。

那么,作为平民百姓的你,愿意自己及亲人子女,被消灭吗?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计划经济 陈劲松 bp世界能源统计年鉴 世界能源统计年鉴 BP世界能源统计 草根陈劲松 计划经济 人口大爆炸 平民主义 平民所有制

沙发
对与更对1 发表于 2021-9-17 10:58:3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朝鲜就是计划经济!

使用道具

藤椅
1993110 发表于 2021-9-17 12:03:09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使用道具

板凳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9-17 12:51:1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自负主义者什么都敢计划,他们的理论依据就是自诩全面发展,自诩无所不能,自诩通神。

使用道具

报纸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9-17 12:54:16 来自手机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人们不再交易,而是由具备通神能力的使徒来分配,这就是圣经里的公有制。

使用道具

地板
qi509 发表于 2021-9-17 23:07:11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世上有一种人最愚蠢、可悲,这就是:自己欺骗自己。

使用道具

7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2-5-20 09:42:07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对与更对1 发表于 2021-9-17 10:58
朝鲜就是计划经济!
说得对,他们没有贫富差距问题

使用道具

8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2-6-3 15:23:22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1993110 发表于 2021-9-17 12:03
谢谢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1993110 + 5 精彩帖子

总评分: 论坛币 + 5   查看全部评分

使用道具

9
平民主义 发表于 2022-7-4 13:34:00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无知求知 发表于 2021-9-17 12:51
自负主义者什么都敢计划,他们的理论依据就是自诩全面发展,自诩无所不能,自诩通神。
胡说八道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5:2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