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优路薪税师
287 0

优路财经:***为什么会成为当下企业所需?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8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2.425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780 点
帖子
84
精华
0
在线时间
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26
最后登录
2022-6-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随着金税三期、金税四期的不断推出,可以看出来系统升级,税务监控变得越来越严。

很多的企业都越来越重视企业如何合理的避税,怎么进行合理的税务筹划可以少交税。

一年来辛辛苦苦的赚钱,到头来发现自己手里的钱都会经过层层纳税,最后发现辛苦一年,全帮政府打工纳税了。

因此,企业为了适应新的政策,节约人力成本,急需掌握复合技能的新型人才。

而新型人才的能力模型,应为:既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知识及财税基础知识,又能熟练进行企业薪酬体系的全流程设计,并能熟练掌握薪税规划、薪税费核算、税费申报及薪税费风险防范与管理。

这样的新型人才既能为企业节省成本,又能帮员工增值赋能,在降低人力成本的同时,也确保企业税务筹划的合法合规性。

在这样的前提下,薪税师这个职业悄然走入了人们的视野。


什么是薪税师?

薪税师岗位是集人力资源管理师与税务师双重岗位于一身的创新型、复合型专业人才,其能力标准需既掌握人力资源管理基础知识及财税基础知识,又能熟练进行企业薪酬体系的全流程设计等能力。

很明显,大部分的企业对于薪税师的需求还是很大的,毕竟薪税师融合了人事和财务,工作职能更加复合、创新,适合现代社会对于复合型人才的需求!

对于企业来说,薪税师可以帮助企业解决两个最重要的成本问题——税收成本和人力成本。

有人总结过薪税师的职责——薪税师帮助组织和个人在合法合规的前提下,实现税筹成本的最优化、人力资本价值的最大化。

薪税师对于企业的价值:

(1)帮助所在企业做好合理薪酬管理和税务管理;

(2)根据个人所得税方案规定,有效协助员工减少个人所得税,实现薪酬最大化;

(3)解决企业社保征收合规后的风险;

(4)将不断推出的税改政策成功运用到企业中,为企业上产能、降成本,让企业稳步发展;

对于企业而言,以上问题都是经常发生的,这也是越来越多公司的财务人员和HR考取薪税师的原因。

不仅可以帮助企业更好的发展,同时还可以更好的提升自身的专业技能。



薪税师的报考条件:

薪税师认证报考专业要求不限,任何专业都可以报考薪税师。满足下列条件之一者即可报考相对应岗位能力等级的考试。

初级薪税师

1.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2.具有1年工作经验以上;

中级薪税师

1.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中专学历,满4年;

2.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专科学历,满3年;

3.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本科学历,满2年;

4.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研究生学历即直接报考;

5.取得初级薪税师证书,满1年;

6.5年以上工作经验;

高级薪税师

1.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专科学历,满4年;

2.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本科学历,满3年;

3.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研究生学历,满2年;

4.取得初级薪税师证书,满2年;

5.取得中级薪税师证书,满1年;

6. 6年以上工作经验;

不管是对于企业还是对于个人而言,对于薪税师的需求都是很大的,想了解更多薪税师资讯可以搜索“薪税师考试通”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力资源管理师 人力资源管理 国家教育部 个人所得税 基础知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9: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