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youluxinshuishi
213 0

***考试服务:还没毕业,能考***吗?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0 个
通用积分
0.0649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770 点
帖子
56
精华
0
在线时间
3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8-30
最后登录
2022-3-2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什时候考合适?

“还没毕业不知道这个证该不该考?考了之后等毕业没用了怎么办?”之前优路财经李老师已经分析过在职考薪税师的情况,这次就来谈一下在校生考薪税师的情况。

首先,要明白的是薪税师这个新工种的情况。薪税师结合职业来说是一个基于人力资源管理、会计、审计、税务四个岗位工作需求的专业证书。但是不仅限于这几个专业,为什么如此说,这就要看薪税师学习的科目了。


薪税师分为三个等级:初级、中级和高级。

初级薪税师:
薪酬管理、考勤休假管理、职工薪酬编制与表单设计、社会保 险管理与申报管理、住房公积金管理与申报管理、个人所得税计算与申报管理等财务和税务基本知识点。
中级薪税师:
薪酬管理、职工薪酬在财务报表中的列报、职工薪酬个人所得税筹划、职工薪酬企业所得税管理、职工薪酬预算管理和成本管理、职工薪酬的内部控制体系建设以及相关法律风险管理等基本知识点。
高级薪税师:
企业经营、企业战略等层面进行综合分析、方案设计考核。

考试科目不一,报考条件也不一样,也正是从报考条件可以看出薪税师适合哪类人考:

初级薪税师(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报考):
1、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高中(含高中 、中专、职高和技校)及以上学历;
2、具有1年以上工作经验;

3、有志于从事基础薪税工作人员;


中级薪税师(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报考):
1、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中专(含中专)及以上学历;
2、具取得初级薪税师证书,满1年;

3、具有5年以上工作经验。


高级薪税师(满足以下条件之一,即可报考):
1、国家教育部门认可的专科(含专科)及以上学历;
2、具取得初级薪税师证书,满2年;
3、取得中级薪税师证书,满1年;

4、6年以上工作经验。


其实从考试科目和报考条件就可以看出,薪税师的考证人群限制还是比较小的,这一点不用担心。当然报考科目范围内的专业学习学习起来或许更轻松一些。
再者是证书没毕业考,考了之后毕业是不是一样能用的问题,这一点从薪税师的需求量上来看,薪税师是在新个税实施和社保入税的背景下确立的新工种,确立时间不到两年时间,目前全国范围内对薪税师的需求还是很大的。

这么大需求量的新工种就知道它是一种人才培养型的职业,是集人力资源管理师和财务工作者“双职位”的复合型人才。

从学习和考试形式上来看,薪税师的报考是不能个人报考,需要经过认真学习之后才可以获取证书的,需要在国家统一制定的培训机构报名学习。考试也是采取无纸化机考的方式,这一点是公正公平的。更何况在校个人时间比较多,有足够时间学习,还是比较有利的。

其实个人什么时候考薪税师没有统一的时间,无论是因为想升职加薪,还是找工作加码,都需要根据自己情况。但根据市场需求还是越早越好。2021年薪税师考试还有最后一期,报名时间还没定,有想要报考的考生,“薪税师考试通”为你提供更多考试资讯~~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人力资源管理师 人力资源管理 国家教育部 个人所得税 住房公积金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2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