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高贵
911 0

360个行业的税收筹划之建筑工程公司,税收洼地节税高达80%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9.158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20 点
帖子
2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6
最后登录
2022-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建筑行业只是一个大类,可以划分为很多板块,比如工程施工,工程承包,建材贸易,建筑设计,建筑勘察,建筑劳务,建筑安装等。

一、针对工程行业来说,收入利润都是非常可观的,以前的话,利润这部分非常好解决,用农民工就可以解决,直接发现金或者白条入账。但是现在金三系统逐步升级完善,以及金税四期即将上线,个税以及社保制度的变革,领工资需要用统一的银行卡,包括需缴纳社保等。

对于正式员工的工资支出或者说是能够做成本的部分支出还好,对于临时工或者说是有些隐形支出这些无法取得合规的票据,那么相应的这些部分在账面财税上都会算作利润,然后按量交税。

二、虽然依法纳税是我们每个公民的义务,但其实对于企业来说,某些部分是确确实实的支出了的,没有成本,只能上交税,企业老板开公司就是以营利为目的,按照25%的所得税税率上交,不但增加税负压力,老板也还是很心痛的。

那么在建筑工程行业有什么税收优惠政策呢?企业该怎么去享受呢?

三、企业在享受国家政策的同时,同样也可以同时享受一些地方政府的税收优惠政策,比如现在很多企业都选择的税收优惠地区的返税政策。

1,目前税收优惠地区对于建筑工程类企业有核定政策。企业一般都是在税收优惠地区注册一家或者多家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核定征收。

2,个人生产经营所得税核定利润率10%,在根据五级累进制计算税率:

所得税0.5%-2.1%;

增值税:1%;

附加税0.06%;

综合税率:0.5%-3.16%。

3,工程类的个人独资企业是包含了人工,材料,劳务等部分,通过业务分流的模式,将部分业务分流到税收优惠地区的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核定征收,享受建筑工程行业的核定7%的政策,解决企业企业所得税问题及成本问题。

税收优惠地区除了个独核定政策以外,还有有限公司的增值税、所得税税收返还政策。

1,增值税:地方留存50%,地方财政奖励比例50%-80%;

2,企业所得税:地方留存40%,地方财政奖励比例50%-80%;

3,财政奖励按月兑现,企业当月纳税,财政奖励次月扶持到账;

4,注册招商模式,不改变企业现有的经营模式和经营地址;

5,外省市,全国各地的企业都可以申请享受;

6,通过税收优惠奖励返还来进行增值税的税务筹划,不仅节税,而且完全合规合法!了解更多税收优惠政策请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收筹划 建筑工程 建筑工 企业所得税问题 企业所得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30 21:5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