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always高贵
490 0

360个行业的税收筹划之建筑工程的税务难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讲师

1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 个
通用积分
19.1586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2620 点
帖子
209
精华
0
在线时间
78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26
最后登录
2022-4-28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业务是流程,财税是结果,建筑行业是一个很大的类目,如果全部把上下游企业房地产算在内,年产生的经济就可以占全国行业经济的百分之十几,我国是一个基建狂魔大家都知道,但是在这个背后都是每个部门,每个公司相互配合,在资本的运作下完成的,那么今天我们就来看建筑工程公司它们所遇到的税收难题!

建筑工程公司基本奉行层层分包的方式,也就是由总包商承包后分包给下面的一些公司来做,其中又有很多种方式,一些是需要自己公司来采购材料,提供劳务,还有就是只需要自己公司提供劳务,材料由总包负责,还有一种就是公司提供一些材料,然后自己也需要采购材料,提供劳务这样,分包的方式各种各样,但是有一个是不变的,税收。

建筑公司主要的三大税收也就是增值税,企业所得税,个人所得税,那么要想解决公司的税收问题,就需要从这个出发。

增值税是国税,不管在哪里都是需要实缴的,那么也只有通过税务洼地园区返税的税收优惠来解决,也就是在税收洼地内注册一家新的建筑工程公司去承接业务工程,正常经营纳税,然后根据企业的纳税情况进行税收返还奖励,一般是在地方留存上返还30%-80%,当月纳税,次月返还,这也是唯一一种合理解决增值税高的方法。

企业所得税与个税分红都是征收的企业利润部分,即公司的成本比较不够,税收多缴,那么像这种情况就需要合理的业务来补充成本,把利润转移出来,可以注册个人独资企业,申请核定征收纳税,然后使用这个新的个独企业可以作为采购商或者提供其他的业务合作,开取发票给主体建筑公司,那么主体建筑公司的成本得到了补充,税收自然就少了。

个独企业使用核定征收纳税,综合的税负为2%左右,也就是开取1000万的发票,个独企业的税费支出仅为20万元,核定征收的税收优惠能够很好的解决建筑公司缺少成本进项的难题,有效的减轻税负压力。了解更多的税收优惠政策请关注公众号《税了吧》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税收筹划 建筑工程 建筑工 企业所得税 个人所得税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ck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5-1 04: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