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si8rentao
192 0

疫情之下减免商户房租可行吗?天鼎证券:房东利益也不能忽视 [推广有奖]

  • 0关注
  • 2粉丝

讲师

7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20 个
通用积分
57.5704
学术水平
1 点
热心指数
1 点
信用等级
1 点
经验
11710 点
帖子
263
精华
0
在线时间
18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3-12
最后登录
2023-11-26

si8rentao 发表于 2022-3-30 15:29:19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疫情之下,生意受了影响,房租却不能停缴,可以说是不少商户最大的愁事之一。

近期,受疫情冲击等不利因素影响,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经营困难,面临严峻的生存危机。国资委发布《关于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房租减免工作的通知》(以下简称《通知》),推动央企抓紧抓实抓好2022年房租减免工作,切实帮助服务业领域困难行业恢复发展、渡过难关,减轻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经营负担,关键时刻彰显央企担当。

并且,国资委发文要求做好2022年服务业小微个体户房租减免工作,对2022年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县级行政区域内承租中央企业房屋的服务业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减免当年6个月租金。

其中,四季度被列为疫情中高风险地区的,要通过当年退租或下年减免等方式足额减免6个月租金,其他地区减免3个月租金。

减免房租

减免房租

并对政策的落实提出了时间要求。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力争在上半年实际完成主体工作,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在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

此次发文旨在督促央企抓紧研究确定房租减免政策的具体实施细则并抓好落实,尽快提升市场主体获得感。普遍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力争在上半年实际完成主体工作,补充减免3个月租金工作要在列为中高风险地区后2个月内完成。对于转租、分租中央企业房屋的,要持续加大工作力度,推动减租政策有效传导至实际承租人。

当然,“房东也要过日子吃饭”。减免房租的呼声出现后,房东的利益也不应被忽视。此前,四川便曾推出过措施,各地可对减免房租的业主给予适度财政补贴。

对此,天鼎认为在房租被减免之后,为了平衡房东的利益,可以考虑由ZF相关部门对出租人进行适当的补贴,补贴的形式可以是税收优惠等多种方式。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个体工商户 小微企业 中央企业 关键时刻 行政区域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好友,备注jr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08:2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