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magic/tp
985 1

[其他探讨] 交往是人类情感的需要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6粉丝

贵宾

大师

29%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1834375 个
通用积分
19.9230
学术水平
860 点
热心指数
1007 点
信用等级
647 点
经验
164635 点
帖子
7283
精华
0
在线时间
2301 小时
注册时间
2009-7-7
最后登录
2013-2-19

初级信用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中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高级信用勋章 高级热心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理解和联合所能给予人的幸福,远远大于一种孤独的智慧带来的享受。如果没有感情、快乐,没有感觉的丰富、相互理解与联合,就不会有多少幸福可言
“人之最根本的需要是克服分离,挣脱其孤独的牢狱。”(弗洛姆《爱的艺术》第10页)对于个人来说,和他人思想感情上的交流象水和空气一样重要。没有人能够长期完全孤立地生活。

“一个人要是单凭自己来进行思考,而得不到别人的思想和经验的激发,那么即使在最好的情况下,他所想的也不会有什么价值,一定是单调无味的。”(《爱因斯坦文集》第三卷第303页)

“一个人越是注重情感生活,越是拥有精神空间,越是需要交流。在生活道路上踽踽独行的思想者其实并不孤独和寂寞,他们问总是与历史的经验相依相伴,与诚实的精灵和鸣对答,与无暇沉思但勤于劳作的人们娓娓交谈。”(摘自《人生哲学》第89页,第9页,复旦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我们所有的人都有一种不明确的与我们的同类,与自然亲密交流的渴望。”(乔治·弗兰克尔《未知的自我》第191页,国际文化出版公司2007年版。)

人与人之间的沟通、理解和联合所能给予人的幸福,远远大于一种孤独的智慧带来的享受

“一般而言,快乐不是单个人的孤独的享受,而是人与人之间‘分享’的一种感情,尤其在精神生活领域更是如此。”(《人生哲学》第122页,复旦大学出版社2005年版。)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复旦大学出版社 历史的经验 复旦大学 人生哲学 弗兰克尔 爱因斯坦 情感 价值 联合 艺术

沙发
magic/tp 发表于 2011-5-23 15:10: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合作是人类实践的需要

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事业要成功,生活要幸福,都需要别人的帮助,需要与别人合作。甚至需要组织的力量。政党、公司、俱乐部、家庭。成功需要多种资源,合作能够拥有这些资源。协同合作产生更大的力量。良好的人际关系是幸福之源,成功之源。
人的主体活动划分为认识活动、实践活动和审美活动三个层次,人的生存活动确立为知、意、情三个领域,人的主体能力则界定为知解力、理性力和判断力,而人的生存目的和生活尺度标定则为真、善、美。

个人的力量是渺小的,要在自然界、社会中生存和发展是艰难的,这就需要和别人合作组成团体,,形成更大的力量,共同行动,共同实践。

“在这个社会中,单个人的力量是有限的,没有人能做到不依靠任何帮助而取得成功,拥有坚实稳固的智囊团非常重要,无论在心理、思想以及谋略上。他都能为你提供强而有力的支持,使你拓宽视野,增强能力,取得更大的成绩。”

幸福的人,成功的人,往往善于合作。人们需要生活伙伴,事业伙伴。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05:3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