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68 0

[社会学] 一字千军小议概率问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3粉丝

讲师

7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69 个
通用积分
156.5421
学术水平
55 点
热心指数
55 点
信用等级
55 点
经验
9013 点
帖子
215
精华
0
在线时间
391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9-20
最后登录
2024-4-6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一字千军小议概率问题(原创)

2022.06.27

研究表明:美国新冠肺炎疫情较大概率于2019年9月前后已开始流行。此前一系列研究显示,美国等很多国家早在新冠肺炎疫情在中国暴发前就已出现遭病毒侵袭的痕迹。过去有句老话说“大疫不过三年”,意思是再大的瘟疫基本在爆发三年内就“偃旗息鼓”,但如果这是生化武器而不是自然病毒的话,别说三年,三十年三百年存在的概率都可能很大。

网友指出,中美两国之间的矛盾本质上是美国寅吃卯粮的经济模式和抢劫体系不可持续之间的矛盾,中美兵戎相见的概率可能很大,战争正在以生物病毒战的形式爆发。疫情防控我们主张以大概率思维应对小概率事件。家里有一只蟑螂很可能就有一窝,发现一只就有一大群的概率极大,决不能抱有侥幸心理,我们要以蟑螂繁殖的能力估测病毒传播的概率。严防“小概率”事件酿成“大灾难”。这种防疫思维成本非常大,美国正在对中国发动消耗战,目的是消耗中国的经济国力。所以我们不能仅仅认为这是个医学问题。

安全事故是一个小概率事件,可一旦发生,后果会十分严重,往往涉及到人的生命。因此,安全问题是一个“以一万对万一”的问题,也就是说它可能在一万次中发生一次。一件安全事故往往意味着背后存在着一万次违规操作。有些单位往往为了追求经济利益而将事故低概率提高为事故高概率。为什么低概率事件高概率发生?“墨菲定律”告诉我们,事情往往会向你所想到的不好的方向发展,只要有这个可能性。“认为小概率事件不会发生”是导致侥幸心理和麻痹大意思想的根本原因。

在事故背后,几乎都能找到先兆和隐患。“海恩法则”告诉我们每一起严重事故的背后,必然有29次轻微事故和300起未遂先兆以及1000起事故隐患。所以专家主张要坚持“以大概率的思维,应对小概率的事件”来应对各项风险。不能孤立、静止地看待小概率事件,不能因为其发生的可能性很小就放松对其监测、预警和防范,而应用大概率思维来应对它。生活工作中发生的小概率事件,往往都能找到其背后的大概率逻辑。小概率事件在一次试验几乎不可能发生,而某一概率很小的事件,居然在某一次试验中发生了,我们有理由怀疑原来假设的正确性。

-票的中-奖率有多少?双-色-球的头-奖中-出概率,为1772万分之一。按照概率如果守一个号,可能中一-等-奖需要48550年。看到过一个人买彩-票-输-光了钱,最后变得疯疯癫癫。小概率事件是一个事件的发生概率很小,那么它在一次试验中是几乎不可能发生的,在概率论中我们把概率很接近于0(即在大量重复试验中出现的频率非常低)的事件称为小概率事件。当概率小到多少时可以称之为不可能事件,如果搞“暗箱操作”,那么概率就是零。有些小概率事件,是可以直接认定为不可能事件。

每个人能来到这个世界上都是微乎其微的小概率事件了。其实如果你想要计算一下的话你就知道我们每个人能来到世界上几乎都是不可能事件,但还是发生了。我们考虑认为连续概率中,概率为0的事件,是可能发生的。每个人来到这个世界也不仅仅是概率问题,还是能力问题,因为游得比较快。一字千军qq:981910933 微信号yajun857

【一字千军:国际军棋专栏】       

http://bbs.intmilch.com/forum-470-1.html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概率问题 小概率事件 forum 侥幸心理 暗箱操作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6 14: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