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楼主: 林汉扬
6010 45

[其他探讨] 请教烈火、三公大叔关于“存在”、“客观存在”或者“事实”的问题 [推广有奖]

林汉扬 发表于 2011-6-19 00:07:53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我只是意识内假设的一个名词?这个名词又是谁生出来的?另外,你又是如何证明“意识是不存在的”?
个人博客空间(欢迎交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cf8210100x91f.html

使用道具

林汉扬 发表于 2011-6-19 00:11: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烈火实验室 发表于 2011-6-18 21:38
林汉扬 发表于 2011-6-18 14:22
烈火实验室 发表于 2011-6-18 10:47
林汉扬 发表于 2011-6-17 23:38
存在——在可感知的现象背后,把现象综合成整体的具体事物的内在规定性。如果可以感官感觉,那么,只能是现象,不可能是存在。
  事实——当下观察者感官所感的内容,并且意识中也有对应感官所感的思维内容,此内容就是针对此观察者的当下事实。
  价值——完全是意识思维的想象与虚构的内容。
  判断——直接的判断=此是什么;推理的判断,此为什么是此,此来源于什么,此与此之前及此之后的对比是什么,此与彼的区别是什么,此的现象以外的内容是什么。直接判断只涉及整体虚构名称。推理判断,最根本的就是涉及“为什么”。
    或者说,直接判断指此“是什么”,推理判断指此“为什么”。只要是推理判断,皆是纯意识思维的虚构与假设。
  
  没有任何客观与主观,只客观与主观,与存在一样。只是意识思维的虚构内容,你在所谓的客观现实,给我指出一个所谓的客观与主观来,或者告诉我们直接观察到客观与主观的方法。不可能有,因为客观与主客必须通过意识思维的推理方式去虚构和假设。
  
=================================================
我举个例子,你把上面的理论应用在我的这个例子上面看看如何表达和解释:张三是一个得了重病不省人事的人,李四是张三的医生。请问:(1)这时对于不省人事的张三来说,他的疾病对于张三本人而言是客观存在还是虚构与假设?(2)是主观还是客观?(3)这个事件本身有没有价值?(4)是直接判断指此“是什么”,还是推理判断指此“为什么”?同样道理,对于李四而言呢?
  
  如果你所假设的是你的意识内容,那么此假设皆是不存在的。如果你就是张三或者李四,那么我只能假设以下的回答。注意:我与你只是意识的假设,此前确定的你、我、意识等内容,并不存在。
  (1)这时对于不省人事的张三来说,他的疾病对于张三本人而言是客观存在还是虚构与假设?
    ——张三是李四的意识内容,并不存在于李四意识以外。所以,也根本谈不上客观不客观。
  (2)是主观还是客观?
    ——只是假设的主观,根本不存在客观,而此主观也是事实上不存在的,仅是假设而已。
  (3)这个事件本身有没有价值?
    ——如果假设的主观不判断,此事件本身,谈不上价值不价值。
  (4)是直接判断指此“是什么”,还是推理判断指此“为什么”?同样道理,对于李四而言呢?
    ——李四的判断是张三不省人事,这是一个现象,价值判断是在此现象上再推理,此现象是好是坏等内容。如果只是一个不省人事的现象,也仅是一个直接判断。我问你:不省人事,价值在哪?不省人事本身是价值吗?
  
请问你认为什么是价值?
  
  好坏、对错等有取舍性或趋向性的推理判断,并且是现实中根本找不到现象与本体的名词。价值判断最大的特点是,连现象都没有,根本什么也找不到。
  
请搞清楚!价值不等于价值判断!
个人博客空间(欢迎交流):http://blog.sina.com.cn/s/blog_4b0cf8210100x91f.html

使用道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三法印 发表于 2013-3-14 19:23:10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烈火实验室 发表于 2011-6-18 21:38
  
  如果你所假设的是你的意识内容,那么此假设皆是不存在的。如果你就是张三或者李四,那么我只能 ...
烈火是不是看错了,他在问你什么是价值(好坏、对错等有取舍性或趋向性的推理判断,并且是现实中根本找不到现象与本体的名词。)价值判断最大的特点是,连现象都没有,根本什么也找不到。)我从括号中的话判断的

使用道具

读写学评 发表于 2019-6-28 22:50:55 |显示全部楼层 |坛友微信交流群
提示: 作者被禁止或删除 内容自动屏蔽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18 15: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