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玄一无相
1013 1

观《David.Cameron.谈下一代的ZF》 [推广有奖]

第一责任版主

学术权威

2%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4
论坛币
42375 个
通用积分
10245.7057
学术水平
277 点
热心指数
310 点
信用等级
228 点
经验
32252 点
帖子
2702
精华
4
在线时间
364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0-4-7
最后登录
2024-4-25
毕业学校
郑州大学 浙江财经学院

初级学术勋章 初级热心勋章 初级信用勋章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观《David.Cameron.谈下一代的ZF》后感
    TED视频一般都不长,大致意思是:从历史发展来看,ZF经历着前官僚时代(地方势力)、官僚时代(中央集权)、后官僚时代(人民管理),下一代的ZF当是人民管理的ZF。
赋予人民更多掌控自我的权力(民主的参与,你会相信其他人比你自己更懂得您自己的兴趣、需要,更在乎您的真正利益?你相信有一个万能的人类似上帝可以计算和安排好一切?你确定当权者完全说出了你的声音,代表了你的选择?我们一直相信,每个人都有其存在的独特价值,都有其不可替代性,那为什么不让大家都能有机会参与选择?),更多的选择,应该可以创造更强壮,更优质的ZF,同时理解人性,尊重人性需求。

对比现在的体制,可以看到需要以下几个方面可能的变化:

透明度:信息的不对称是市场失灵的主要原因,ZF本身作为公共服务提供商,属于每个人的ZF,当然当时透明的,为所有人所监督。(虽然市场失灵,但是随着研究也发现,当市场失灵的时候,ZF更不可能完全代替市场,反而是市场本身会衍生出解决问题的方式。)

更多选择:垄断与稀缺必然造成低效率,充分的竞争才能激励不断优化资源配置不断向前发展,所以人为的制造稀缺肯定是不尽合理。不要跟我说什么过度竞争,就目前所知道的来看,没有多少行业真正存在过度竞争的问题。

问责制:如果不能惩恶奖善,那么社会的契约就会解体。法治当时国家的国王,而不是任何一个利益集团,同时权力集中而缺乏监督必然催生腐败与低效率。如《常识》里深入的了解人性,我们可以看到,任何人都可能犯错误,任何人的人性都有两面性,没有好的制度约束而寄希望于人性本善是行不通的。
人民可以参与管理,但是为了防止民主的暴政,我们还是当专家管理,民众民主参与,同时全民监督。

欢迎各位网友指正补充!

Robert F. Kennedy on what GNP means.

"Yet the gross national product does not allow for the health of our children, the quality of their education, or the joy of their play. It does not include the beauty of our poetry or the strength of our marriages; the intelligence of our public debate or the integrity of our public officials. It measures neither our wit nor our courage; neither our wisdom nor our learning; neither our compassion nor our devotion to our country; it measures everything, in short, except that which makes life worthwhile. And it tells us everything about America except why we are proud that we are Americans."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Cameron Amero David came 下一代 David 下一代 Cameron

沙发
royyang 发表于 2011-6-11 08:42:24 |只看作者 |坛友微信交流群
TED常看,不过现在电驴不更新了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5: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