请选择 进入手机版 | 继续访问电脑版
1181 1

[其他专业] 2023年考博:想考博,如何选择读博的导师?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硕士生

47%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105 个
通用积分
20.594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1607 点
帖子
83
精华
0
在线时间
47 小时
注册时间
2021-7-1
最后登录
2024-3-1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2023年考博:想考博,如何选择读博的导师?


有些学生想要考博,可是却不知道自己该如何选择博士生导师,或者选择什么样的导师。
华*考博老师在这里就来给大家简单的谈一谈,考博的时候要怎么选择导师或者选择什么样的导师。
一般来说,博士生导师分为以下二个大类:
第一类是资深的,在学术圈内有较高影响力的老教授,甚至是院士。
这些资深的老教授、院士们,在学术圈内影响力大。选择他们做导师,可以充分利用他们的人脉资源。
如果自己的科研能力强,他们可以介绍你认识很多牛人,有助于你较快的建立自己的影响力。
但是这类导师往往承担较多的行政任务,自己不再从事一线科研工作,在对学生的具体指导上可能没有太多精力。
简单点来说就是,这类导师本身的资源和人脉是巨大的,对于团队的学生的帮助也是很巨大的。唯一的缺点的就是,他们很忙,几乎没有太多的时间带学生。
所在整个读博期间的所有学业可能都需要学生自己来完成或者在师兄师姐们的帮助下完成。除此之下,你很可能在博二之后就会被导师拉出来,一边做自己的项目,一边还要带学弟学妹,或者硕士生学弟学妹。
第二类是年轻的,学术生涯正处于上升期的年轻学者
这类年轻导师们通常需要写高质量的论文来提职,他们带学生时会手把手的带,一篇论文一篇论文的写。
所以学生选择这样的导师,科研起步会比较快,可以迅速出几篇论文,增加学术之路的信心。
但第类导师通常没什么人脉,没什么影响力。他们带出来的学生即使论文质量高,但导师的推荐信不太管用,所以在学生求职方面(如果留在学术圈)会帮助较小。
不过也不是没有优点的,这类导师的相较于第一类导师,会有更多时间出来带学生,并且在生活上也能给予学生一些帮助。在学业上也可能帮助学生更快的或者毕业资格。(博士毕业论文审核是非常严格的)

最后总结一下,华*考博一直觉得我们做事情都是出于一种目标才去做,读博也一样。
所以在选择导师之前,你不妨先确定一下自己读博的目标是什么?
是为了追求学术界的事业颠峰,还是为了拿学位,提高头衔,得到高薪工作,还是为了拓展人脉资源什么的。
确定了读博的目的再对照着去选择导师的类型会起到事半功倍的效果。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博士毕业论文 博士生导师 选择导师 一篇论文 科研能力

使用道具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3-29 12:3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