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古董1号
1043 0

[证券/基金/保险] 货币基金得益紧缩政策 收益率持续升高 [推广有奖]

  • 0关注
  • 0粉丝

大专生

11%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20 个
通用积分
0
学术水平
0 点
热心指数
0 点
信用等级
0 点
经验
837 点
帖子
31
精华
0
在线时间
10 小时
注册时间
2011-4-14
最后登录
2012-8-31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如今在股市亏钱紧缩政策效应下,货币基金反而愈发吃香。央行宣布上调存款准备金率后,市场上资金价格便连日飙升。货币基金主要投资于一年期以内的央行票据、回购等,主要收益来源于利息,紧缩导致市场利率逐步提高,货币基金直接受益。
  数据显示,截至6月20日,国内市场已发行75只货币市场基金,44只7日年化收益率超3.25%,高过银行一年期银行定期储蓄,幅度达到六成。71只货币基金七日年化收益率全部超过1%,高于0.5%的活期利率。
  中国财经行业门户(http://www.cncjmh.com)提供给您有质量有价值的财经资讯以及股票,基金,债券,期货,外汇,理财,政经,产经,资本等要闻综合信息
  继今年3月率先明确提出“今年将是投资者投资货币基金的良好阶段”后,南方基金固定收益部副总监、南方现金增利(202301)基金经理韩亚庆认为,近期投资者仍可加大对货币基金的配置。尽管对当前宏观经济是否处于“滞胀”存在不同认识,但迄今为止,绝大多数股票和债券型基金年内至今收益为负。
  受央行持续紧缩的影响,银行间债券市场、股票市场和民间资金普遍表现为“钱紧而钱贵”。
  当前大型银行的存款准备金率已达到创纪录的21.5%,累计边际效应不断加大已使银行的备付水平经常处于临界值,导致回购利率的基础水平有效上涨。
  有关专家分析,尽管当前一年期存款利率3.25%较2008年的高点4.14%尚有0.79%的差距,但市场资金持续偏紧和绝对利率水平的居高不下直接冲击到短端的各类产品,预计全年优秀的货币基金,可战胜目前3.25%的一年定存利率是大概率事件。
  中国财经行业门户 等你加入

  更多文章》》
  发改委:监管部门为保障房融资开绿灯
  居民投资方式“债券投资”成为他们第三选择
  银行间市场加息迟迟不来 更令市场承受压力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紧缩政策 货币基金 收益率 银行间债券市场 一年期存款利率 基金 投资 债券 货币 收益率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8 13: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