楼主: leixiaona
240 0

[宏观经济指标] 国金证券-计算机行业:建筑IT,渗透率低、行业空间大、龙头已现-221230 [推广有奖]

  • 0关注
  • 14粉丝

院士

5%

还不是VIP/贵宾

-

威望
0
论坛币
131284 个
通用积分
522.3111
学术水平
50 点
热心指数
54 点
信用等级
43 点
经验
49045 点
帖子
1610
精华
0
在线时间
514 小时
注册时间
2022-11-14
最后登录
2023-11-18

相似文件 换一批

+2 论坛币
k人 参与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一份

应届毕业生专属福利!

求职就业群
赵安豆老师微信:zhaoandou666

经管之家联合CDA

送您一个全额奖学金名额~ !

感谢您参与论坛问题回答

经管之家送您两个论坛币!

+2 论坛币
 行业观点

  建筑行业信息化空间大,渗透率低。2021年,我国建筑业总产值达29.3万亿,增加值8万亿,占GDP总额7%,是国民经济支柱产业。但建筑信息化投入在总产值中占比仅0.08%,而欧美发达国家为1%左右。基于我国庞大的建筑产业体量和当前较低的信息化水平,信息化率每增加0.1%,都将带来超过百亿元的建筑信息化市场空间。

  竞争格局看,广联达是我国建筑信息化赛道的龙头。我国建筑信息化起步相对较晚,目前国内企业产品主要集中于应用软件、管理平台软件、智慧工地领域。建筑信息化行业综合性、学科交叉性强,现阶段我国已实现全产业链产品覆盖的企业数量较少,部分细分领域已形成一批具有较强竞争力的优质企业。综合来看,广联达在规模和产业各环节布局都处于龙头地位。

  造价业务,云转型助力量价齐升。造价业务的收入模型可拆解为“用户数量ARPU”,对应量价两个维度。我们认为,无论是用户数量,还是ARPU值,增长空间都依然很大。造价业务云转型后波动性得以平抑,且打开了更多增长空间。

  施工业务,降本增效逻辑验证下,从大客户大项目端突破。施工环节信息化尚为蓝海,数字化渗透率低,发展潜力大,竞争格局较为分散,广联达目前处于领先地位。施工业务主要驱动力由政策转向用户降本增效的真实需求。龙头从大客户大项目着手,推动企业级管理产品和项目级智慧工地解决方案落地。

  投资建议

  推荐组合:推荐关注有望成为领先的“设计-造价-施工”一体化发展数字建筑平台的行业龙头广联达,目前,广联达在造价领域占据我国乃至全球的王者地位;在施工领域不断取得大客户大项目上的突破,施工已成为广联达近来的重要增长极;设计领域则在收购鸿业科技的基础上进行了整合,并基于自研图形平台推出了新的产品,有望率先成为国内建筑信息化全产业链覆盖的龙头企业。关注新点软件、盈建科、品茗科技。

二维码

扫码加我 拉你入群

请注明:姓名-公司-职位

以便审核进群资格,未注明则拒绝

关键词:计算机行业 国金证券 渗透率 金证券 计算机

已有 1 人评分论坛币 收起 理由
zounghy + 100 奖励积极上传好的资料

总评分: 论坛币 + 100   查看全部评分

您需要登录后才可以回帖 登录 | 我要注册

本版微信群
加JingGuanBbs
拉您进交流群

京ICP备16021002-2号 京B2-20170662号 京公网安备 11010802022788号 论坛法律顾问:王进律师 知识产权保护声明   免责及隐私声明

GMT+8, 2024-4-27 14:00